2013年2月6日星期三

人民關心政策非娛樂‧邀PSY顯示國陣執政失敗

转载自《光明日报》: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4日訊)民主行動黨宣傳主任潘儉偉指出,國陣邀請憑《江南Style》騎馬舞紅遍全球的PSY來大馬為國陣活動表演,顯示國陣在過去20至30年來的執政失敗。

他說,民聯向來都是在大選進行政治選戰,而非娛樂選戰,因此,民聯不擔心國陣邀請PSY於11日(大年初二)出席“首相與檳城人大團拜"活動,與檳城人民跳騎馬舞。

“人民關心的是政策,而不是娛樂;更何況從另一角度去看這件事,邀請PSY來馬表演也顯示出國陣這20至30年以來的失敗。"

不會杯葛國陣節目

潘儉偉也是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他於週一接受《光明日報》專訪時指出,除了以娛樂角度來看,我國竟然邀請韓國明星站台,最重要的是早在60年代,大馬人的收入遠比韓國人多出3倍,但現今卻在各個方面都“輸蝕"。

“現在我們的收入比韓國人少過3倍,明星、汽車、電影和三星(手機)等,我們都比韓國落後許多。我們應該問問,為甚麼韓國沒有邀請我們大馬的明星到韓國表演呢?"他聲稱,民聯向來把政治和娛樂分清楚,民聯不會杯葛國陣的節目,甚至民聯都非常歡迎PSY來檳城演出,以讓全球知道馬來西亞是一個漂亮的國家,而民聯對這種正面影響是非常滿意的。

當問及民聯會否有甚麼秘密行動邀請其他著名藝人時,潘儉偉笑說:“那就邀請潘儉偉咯,我們只能靠政治領袖自己做,不可能請一個身價300萬的明星,我們請不了,也覺得沒有這個必要。"他重申,民聯擬定的策略是政治選戰而非娛樂選戰,若遵循娛樂選戰,或許民聯會邀請加拿大小天王賈斯汀比伯(Justin Bieber)站台。

“我們沒有這樣的金錢,300萬只是請他(PSY)表演,還沒有包括音響系統和請民眾吃飯,有5萬人出席,一個人膳食費10令吉,也共要價50萬令吉呀!"他強調,更何況,檳州首長林冠英也鼓勵民眾出席觀看,若人民要以政治角度給予民聯支持,大可穿上“改革之色",即紅衣、綠衣和黃衣出席這項團拜活動。

詢及國陣指政府無需支付PSY的表演費時,他說:“錢是哪裡來的?誰贊助,無需給錢的事,你也相信?"另外,針對有部份歌手相繼主動親近民聯一事,他披露,其實只有華裔歌手較多,若歌手要求站台也可以;惟他說明這些並非政治選戰的主角,而是額外配套。

民眾PSY面書專頁留言“不要來大馬"

隨著國陣證實已邀聘以騎馬舞紅遍世界各地的韓國大叔歌手PSY於年初二(2月11日)在“首相與檳城人大團拜"慶典演出的消息後,許多民眾紛紛登上PSY的面子書粉絲專頁留言,甚至“炮轟"他應邀為國陣表演的作法,有者更要求他放棄此行。

PSY即將在韓江中學大操場與檳民一同大跳“騎馬舞"的消息曝光後,馬上在我國掀起一股“罵潮",並成為全國茶餘飯後的話題。

這邊廂,有人對這位全球目前最火紅的人物蒞臨我國而充滿期待,盼能與PSY同場大尬騎馬舞,共度難忘的農曆新年,但另一邊廂,也有人藉此狂轟國陣,指政府胡亂揮霍人民的血汗錢,砸重金邀請PSY到我國演出,引起爭議不斷。

PSY於週一大馬時間中午12時左右,在其面子書粉絲專頁與網民分享他有份參與的“2013超級碗廣告",豈料,約1小時後,該專頁竟成了大馬網民傳達訴求的平台。

一名網友先在該處發起首炮,留言寫道:“別到馬來西亞"(Don't Come to Malaysia)。

隨後,另一名網友也寫下了一篇留言,請求PSY為來馬演出一事三思,並指稱,若他真的答應國陣的邀請,他將會淪為國陣的大選“工具"。“國陣下重金邀請PSY到來,真正意圖是利用他的知名度,以換取選民在來屆大選的支持。如果你仍堅決應國陣之邀來馬演出……屆時,你將會失去全球人的尊重,因此,我勸你勿冒這個險。"此外,另一名網友則留言娓娓道出大馬目前的局勢,以說服PSY打消來馬表演的念頭。

他說,大馬民眾都很喜愛PSY的歌曲,也都知道“騎馬舞"能讓全場瘋狂,但他們並不希望他出席由國陣舉辦的新春活動,因為他的出現不僅將成為政黨工具,其演出也將會被政治化。

“國陣未經思索就砸下百萬令吉邀請你到來,但埋單的是卻是我們人民。沙巴和砂拉越的孩童仍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步行千里到學校上課,食用殘羹剩飯,連新鮮蔬菜都買不起,他們連生活費都成問題,卻還得繳付稅款。"他希望PSY能夠讀到這則留言,並請求PSY為了大馬人民的福祉,能重新斟酌他來馬演出的決定。

這名網友上傳留言後,許多網友紛紛轉發其留言,力圖勸服PSY取消大馬行。同時,一些外國網友見狀,也留言表示支持大馬人民。

“若以上有關馬來西亞政府的留言屬實,那請PSY勿到那裡。"(光明日報/報導:何晶晶)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