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5日星期一

学习韩国经济教育

转载自《东方日报》:

(吉隆坡24日讯)最近韩国骑马舞风靡全球,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也以韩国为例,希望我国经济发展及教育成长,都能够如同韩国般达到国际水平!

他指出,华人在新年最常说的两句祝福语莫过于恭喜发財和新年进步,而这也代表希望我国的经济发展和教育成长,能够有所提升和进步。

他以韩国为例,指出我国人民收入在50年前,比韩国人民高出3倍,但来到50年后的今天,却已经被韩国超越,正因为韩国有优秀的公司和品牌在国际发展。

「所谓恭喜发財,也代表希望我国经济和环境能够迈向更先进和壮大,因此希望我国出產的產品能如同韩国品牌般,进入国际市场。」

他说,依据针对全球63个国家及地区国中小学生进行的「国际数学与科学教育成就趋势调查(TIMSS)报告」显示,我国数学排名已从2003年的第12名跌落至今的第26名,而科学也从原本的第20名跌落至第36名,属于逐年退步当中。

义卖会筹获逾10万

他续说,反观韩国的科学排名是全球第三,而数学排名则是全球第一。

「因此在新的一年,我们也希望国家教育能够有所提升,除了小孩可以发挥潜能之外,也带动本身及国家达到进步。」

潘俭伟是于昨日出席爱.关怀之家「乡味情怀庆元宵」新春义卖会时,如此表示。出席者包括爱.关怀之家总干事林国强、永久名誉主席陈如仁、筹委会主席陈菁茜、副主席王键业及八打灵再也市议员张绍东。

由爱.关怀之家主办的「乡味情怀庆元宵」新春义卖会是于昨日下午5时至晚上10时,在八打灵再也SS2草场举办,吸引了约1000人出席,并筹获约10万8000令吉。

这场新春义卖会汇集以8大籍贯为主的美食,分別是福建、潮州、兴化、海南、福州、广东、广西及客家,借此让大眾对各籍贯的传统美食与文化有更深入的瞭解,同时邀请残障朋友同庆元宵节。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