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7日星期四

第13届全国大选倒数第64天——纪念东姑阿都拉曼第110岁诞辰并支持“改变之火,可以燎原”回乡运动

2013年2月8日(星期五)是马来西亚国父东姑阿都拉曼110岁诞辰日。

世界与历史必将谨记及肯定他作为一名政治家、民族英雄与及国家独特历史人物的贡献。东姑为人正直谦虚,尊崇法治精神也尊重传统。

这是一个所有马来西亚人不分种族、宗教和政治信仰,一同向这位为国家现代化与民主化奠下巩固基础,打造一个具备多元族群、多元信仰和多元文化的世俗马来西亚国父,致以万分敬意的日子。

然而,非常遗憾且不幸的是,东姑与许多先人的良好声誉,却在最近被某位继任他的首相出言玷污,抹黑马来西亚国父在1957年独立以前派发一百万张公民权给予“不符资格”的非马来人——仿佛想籍此扭曲他在沙巴置入非法移民,进行足以构成叛国罪名的“公民权换取选票”计划,是一项更加值得光彩且合理的事!

当我国在1957年8月31日成功取得独立,紧随着马来西亚在1963年成立,不论来自马来亚或马来西亚的人民,这都预示着一个全民皆可敢于梦想并足以改变世界的全新时代开始。

1957年8月31日,也就是55年以前,国父东姑阿都拉曼在吉隆坡默迪卡体育馆宣读独立宣言时,承诺确保马来亚是“基于自由与平等原则之下,永久成为一个民主与独立的主权国家,并为它的子民谋取福利和幸福,与及维护世界各国间的和平”。

1963年9月16日,东姑时隔六年之后在宣读马来西亚宣言时重新提及上述精神,承诺确保马来西亚是一个“基于自由与平等的原则下,永久成为一个独立与民主的主权国家,捍卫并为它的子民谋取和谐与幸福,与及维护世界各国间和平”。

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于华人农历年初二在槟城举行的新春大团拜,砸下数百万令吉邀请韩国超级巨星PSY前来演唱成名曲《江南风》将会具有强大象征意义,因为这见证马来西亚建国半世纪以来无数承诺皆无法得到履行,譬如在《默迪卡宣言》与《马来西亚宣言》上所承诺的民主、自由、平等与及将为社稷福祉着想。

就让所有马来西亚人民在2013农历蛇年,尽情享受PSY的“江南风”,惟也必须时刻提醒自己,马来西亚仍有许多方面需要迎头赶上,不论是在政治民主、经济竞争力与经济平等、优质教育、科技实力抑或国家建设等各领域,正如两国之间的命运,为何会在过去半世纪在财富分配增长出现巨大逆转与差距鸿沟,韩国从一个比马来西亚更加贫穷与落后的国家,成功转型成为一个足以驱动世界经济的引擎国,同一时间,马来西亚却仍然在“中等收入国家”陷阱中挣扎。

民主行动党宣传秘书潘俭伟今天推介“改变之火,可以燎原”回乡运动,再也没有比这有着更好的方式纪念东姑阿都拉曼的110岁诞辰日,籍以催生国家二次独立,达成东姑晚年志愿。

且让2013年东姑阿都拉曼的110岁诞辰纪念日,标志着马来西亚二次独立的开启,在来临第13届全国大选实现改朝换代,入主布城,籍以实现并履行《默迪卡宣言》与《马来西亚宣言》里的各种承诺,打造一个民主、自由、平等、以民为本的马来西亚,使我国能在充满挑战的21世纪全球化时代立足世界。

民主行动党国会领袖兼怡保东区国会议员林吉祥
于2013年2月6日(星期三)在吉隆坡发表的声明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