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9日星期二

高科技领域难立足 国家教育系统严重退化

转载自《南洋商报》:

(芦骨17日讯)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潘俭伟说,国阵政府在过去独立以来如同强盗般的抢走了孩子的教育素质,使到国家教育水平比起他国落后及退步,无法在现今的高科技领域占一席位。

他说,根据一项向64个国家所进行的“国际数学和科学调查报告”指出,大马2003年至2011年的数学已从排名第12跌到排名第26,而科学则从排名第20跌至排名第32,这严重的突显大马教育系统的退化问题。

直落甘望行动党晚会

他是是于昨晚在行动党芦骨州议员服务中心出席由行动党直落甘望国会联委会所举办的“蛇来转运春风劲、敢叫森州换青天”新春联欢晚会上发表政治演说时,如此指出。

出席者包括大会主席欧阳丁清、筹委会主席沈明泉、绿色运动主席黄德、行动党森州委会主席陆兆福、汝来区州议员叶耀荣、万茂区州议员黄美美、芙蓉区国会议员约翰芬南地、雪州行政议员欧阳捍华、公正党波德申区州议员拉威和朱湖区州议员蔡同财。

黄德:政府漠视民意 绿色运动为反对党站台

黄德致词时说,政府漠视人民要求废除莱纳斯的意愿,至今都没有下文,因此绿色运动将会从今天开始为反对党的民联一同在来届大选站台助选。

他说,绿色运动此举不是搞政治,而是参政,因为现今的政府已不能再照顾人民的福利,而人民也已都醒觉,此次是充满希望的时机。

“我们为了下一代,此次来届大选是责任、尊严和道德的一票。”

无法培养优秀人才 “国阵把教育政治化”

潘俭伟指出,国家教育系统的退化,使到我国无法如韩国培养教导优秀的专家,目前韩国的数学全球排名第一,而科学是全球排名第三。

他也说,韩国的汽车业和电子业如现代汽车和三星产品都在全球销售量排名第一,而三星电子的去年总收入就可以抵销大马的国债。

“在1961年韩国在韩战后国人平均收入是92美元,当时的大马人平均收入是281美元,但是到了今日,韩国人平均收入是2万2000美元,而大马人则不到1万美元,这都是因为教育系统出现问题,使到孩子无法达到应有的潜能,是国阵政府把教育政治化的后果。”

因此他希望选民在来届的大选中为了孩子的未来把国阵政府给换掉。

陆兆福吁无须猜疑候选人

陆兆福昨晚没宣布由谁上阵芦骨州议席,令到一些选民猜测芦骨行动党候选人是否会产生变化,欧阳丁清在下届大选上阵成疑?

陆兆福解释说,他不是去到每个选区都会宣布候选人,没有宣布不代表原区州议员不会继续上阵,希望大家不要猜疑。

除了潘俭伟,其他发表政治演说的还包括欧阳丁清、黄德和欧阳捍华,他们都异口同声要求选民在来届大选中把握机会把国阵政府赶走,告别贪污腐败,打造更美好的大马。

欧阳丁清也指出,选民无需再等国阵政府,民联同样可以在执政后承认独中统考文凭,这是民联的承诺。

昨晚的新春联欢晚会虽然开场时下着浓密的毛毛雨,但是无阻热情的逾500名观众的出参与,甚至宁愿撑着雨伞聆听政治演说。

晚会有歌舞表演、直落甘望金兰醒狮团表演和财神爷派年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