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7日星期三

良好施政實際可行‧“人民宣言"非空中樓閣

转载自《星洲日报》: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26日訊)行動黨宣傳秘書潘儉偉堅稱,民聯推出的“人民宣言"是實際可行,並非空中樓閣遙不可及。

他說,民聯只要有效管理國家行政和良好施政,所有工程進行公開招標,便能增加國家收入。

他對星洲日報說,民聯會取消不必要或沒有意義的計劃項目,如養魚等工程,交由私人界負責,當中便可節省數十億令吉。

他舉例說,國陣政府早前在峇都茅檳城發展國際金鎗魚港口,後來計劃失敗,導致損失超過1億令吉。

“巴生港口自由區計劃也是敗筆,可能導致政府面對125億令吉的虧損。"

他指出,民聯政府可公開招標汽車進口准證(AP)、電訊公司的執照等,帶來巨額收入。

AP收入料每年15億

“政府也沒有以公開招標方式發放AP,若民聯掌權,可從每張AP介於4萬令吉至5萬令吉的價格,預料每年得到高達15億令吉的收入。"

收購南北大道需500億

針對民聯要如何收購大道公司的問題,潘儉偉解釋,根據南北大道特許經營權合約,若政府違約,政府需賠償南北大道公司的大道建造費以及12%的投資回酬率。不過,如果南北大道公司有盈利或已賺取每年12%投資回酬率,政府則只需賠償大道建造費。

“若要收購南北大道需要耗資約500億令吉,可分5年期限付款,相等於每年100億令吉。"

他舉例說,若要收購白蒲大道(LDP),交易額只需14億令吉,而且無須一次過還清,可以分期付款。

仔細研究稀土廠合約

針對民聯若停止萊納斯稀土廠,可能面對巨額賠償的問題,潘儉偉說,民聯將會仔細研究合約內容,若稀土廠違反條約,政府無須給予任何賠償。

提到民聯建議落實免費教育和廢除高教基金(PTPTN)政策,潘儉偉指出,目前政府已給予國立大專院校90%的津貼,其餘10%或約7億令吉由學生承擔。因此,民聯只需額外撥出7億令吉,便能落實免費教育制度。

“若是有了免費教育,就不需要高教基金了。"

潘儉偉指出,民聯建議的1千100令吉最低薪金制是包括本地員工與外勞,1千100令吉基薪是包括住宿、交通和膳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