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5日星期一

残疾父母协会提供援助 助残疾者勇敢成家

转载自《南洋商报》:

(八打灵再也25日讯)马来西亚残疾父母协会为残疾父母及人士“开辟”迈向婚姻及迎接家庭新生命的康庄大道。

残疾父母自身不便是一项生活挑战,不少人因身体残缺不敢尝试步入婚姻,更遑论要有养育孩子的胆量。

有感残疾人士也像很多正常人一样希望组织家庭,八打灵再也美门残障服务中心成立的“马来西亚残疾父母协会”,就是为想要成家及及养育孩子的残疾人士提供辅导及服务。

马来西亚残疾父母协会创办人谢灵霖,今天在该协会及“无限关怀,无限爱”孝亲庆典记者会上说,不少残疾人士因为缺陷,打消想成家或追求幸福的念头,这是很可惜的。

“我曾听过无数个案,事实上任何人都有权利追求自己的幸福,所以便在去年成立“马来西亚残疾父母协会”,同年3月获得社团注册局批准。”

谢灵霖指出,该协会将会教导残疾父母如何教育孩子、和孩子沟通,以促进亲子感情。

“协会成立之际并透过资讯、资源及援助残疾父母,让他们可以和一般父母一样将建立美满家庭。”

谢灵霖:正确管道指引婚姻路

谢灵霖说,因残疾人士无获正确管道指引他们走向婚姻路,又担心自己成为另一半或下一代的包袱,再加上自卑感作祟,极少残疾人士缺乏成立家庭的信心。

“此协会的主要为残疾夫妻及欲想成立家庭的残疾人士提供课程辅导,分享他们的心情及过程,并积极勉励。希望透过该协会提供多项讲座,让一些已婚的残疾人士分享心路历程。”

出席者有八打灵再也市议员张菲倩、李学森、美门残障关怀基金全国总干事谢秀贞、马来西亚残障父母协会副会长黄美娟、马来西亚残障妇女协会主席帕玛瓦蒂及Sima Group董事颜碧慧等人。

黄美娟:克服自卑勇敢尝试

黄美娟说,残疾人士有权利追寻自己的幸福,但往往因身体残缺不敢跨步。

“年轻时渴望谈恋爱、认识男性朋友,却因自己行动不便不敢尝试,深感自卑。”

她指出,到自己成家立室、养育孩子后,其实并没有障碍,尤其有残疾人士从正确管道提供婚姻指导。

“许多人残疾人士认为成立家庭、养育孩子不简单,如何教育孩子才是面对的难题。”

周六灵社区图书馆办推介礼

八打灵再也市政厅与马来西亚残障父母协会将在6月30日(星期六)下午3时,在八打灵再也社区图书馆举行“马来西亚残疾父母协会”推介礼,并邀请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主持仪式。

当天也会举办“无限关怀,无限爱”孝亲庆典活动,欢迎残疾父母踊跃参与,当局会准备各种食物及余兴节目,呼吁民众响应环保自备餐具,入场免费,欲知详情可联络陈小姐 019-384 9921。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