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0日星期三

只公佈部份罪案數據‧潘儉偉斥政府欲蓋彌彰

转载自《NTV7华语新闻》、《星洲日报》:



(吉隆坡19日訊)行動黨八打靈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點名內政部長拿督斯里希山慕丁、首相署表現管理及履行單位,企圖掩飾罪案率嚴重問題,只公佈部份罪案數據,欲蓋彌彰。

他說,政府不斷以“個別案件”和“認知問題”來掩飾國內罪案率日益嚴重的問題,不肯正視治安日益敗壞的現象。

他今日在行動黨沙登國會議員張念群陪同下,在國會走廊對記者說,根據內政部所提供數據,證明罪案率逐年增加,但政府卻不斷向公眾塑造美好感覺,以期減低人民對警方的負面印象。

“我向內政部要求提供2006年至今,雪州各地的罪案率和各別案件數據,及全國罪案率和各別罪案數據,可是所獲得的答案有限,僅僅提供雪州的暴力案、搶劫案和罪案的數據。”

因此,他促請政府正視治安每況愈下的現實,並向他提供正確及詳細的罪案數據資料。

張念群則批評希山慕丁企圖隱瞞我國警員與人民的比率,以減低人民斥責警方辦事不力的不滿。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