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4日星期日

居民、警方与八打灵再也市政厅对话会 居民反對小販中心改建高樓

转载自《中国报》、《南洋商报》:

(八打靈再也23日訊)八打靈再也SS2B區居民擔心人口稠密,使交通更為擁擠及引發各項問題,堅決反對隔鄰“Forum 19”小販中心,改建為2座34層樓高服務式公寓。

 據悉,早前有發展商有意把收購SS19/1路的“Forum 19”小販中心,改建為2座34層樓高,擁有600個單位的服務式公寓。

 不過,基于當地居民強烈反對,發展商仍未取得市政廳同意前,已自行取消企劃申請;但居民擔心該計劃會“復燃”,今日出席對話會時,再度表明意見。

 這項“居民、警方與八打靈再也市政廳對話會”對話會,由八打靈再也SS2B花園睦鄰原則計劃舉辦探討該區民生問題,吸引逾50名居民參與。

 出席對話會者包括八打靈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八打靈再也市政廳市議員張紹棟、東南亞花園警區主任古南拉索、SS2B花園區睦鄰原則計劃主席陳金盾、百樂鎮州議員服務中心助理紀榮發等人。

 居民指出,當地發展蓬勃,設有工業區及住宅區,無論是人口或交通都異常擁擠,加上SS19/1路為工業區,大型羅厘為方便上卸貨,經常把車停在路邊,有時還雙重停車,導致該路的車龍常塞至2公里長。

 “我們常用該路進出,曾在該路段塞上30分鐘,只因大型羅厘違規停車,加上大型羅厘又長又大阻擋視線,轉出大路時,無法看清迎面而來車輛,險象環生。”

要求增街燈定時收垃圾

環境衛生、街燈、溝渠阻塞、市政廳收拾垃圾不定時、大樹樹枝高長,成為花園區居民的困擾,並要求市政廳要求增設街燈,以確保該區周圍明亮。

 居民也費解為何垃圾承包商,在晚上10時至11時左右才前來收拾垃圾,影響居民生活與睡眠。

 居民指出,因大樹枯葉掉入水溝,無人處理越堆越多,導致雨水無法流通。

促檢討第二區發展計劃

居民促請市政廳重新檢討靈市第二區的發展計劃,尤以SS2/72路新興發展的兩座10層樓高的服務式公寓,已開始為當地居民帶來負面影響。

 他們強調,靈市第二區發展蓬勃,人口日漸增加,情況逐漸擁擠,不適宜任何擴建發展,希望有關單位能重新檢討當地發展計劃。”

 他們也提及,穿越培才華小的SS2/54、56及51路“禁止進入”告示牌上的通行時間,脫落半年無人處理,使居民擔心外來親友在非通行時段誤闖招來傳票,要求市議員正視。

 “因該路段靠近學校區,校方及家長擔心學生安全,便根據市議會規矩設置時效告示牌,闖入者會被開交通傳票,不知為何告示牌上的時間消失,希望市政廳助解決。”

晚上打籃球干擾居民

居民投訴“外來”年輕人,常在晚上9時到SS2/34路的籃球場打球,使居民飽受吵雜聲干擾。

 “我們歡迎非本地居民一起共用籃球場,只是晚上的籃球拍打聲,極度影響居民休息,另還在籃球場內亂丟垃圾,弄得環境非常骯髒。”

 居民說,一些前來接送孩子的家長,還在路邊響車鳴,通知孩子上車,晚上作息時間還遭吵雜聲干擾,情況相當糟糕。

 “為阻止打籃球的小孩不隨地丟垃圾,希望市政廳可設多個垃圾桶,現今只看到籃球場附近只有一個垃圾桶。”

降低公寓稠密度
★潘儉偉


八打靈再也已是個成熟城市,許多發展已逐漸穩定,但發展商為不浪費一些空余土地,選擇興建多層建築物,使土地更有利用價值。

 關于“Forum 19”服務式公寓發展計劃早在市政廳未批准時,發展商已自動取消該計劃,所以居民可放心。

 至于SS2/72的服務式公寓發展計劃雖已啟動,但經與民對話后,發展商考慮降低公寓稠密度。


深入探討民意
★張紹棟


市議會將針對SS2B居民提出的每項意見,深入探討及研究。

 因週末垃圾較多,導致垃圾承包商收拾其他地方垃圾而受耽誤,所以趕至該花園區時,難免已晚。市政廳已在上月獲得兩輛垃圾壓縮車,相信垃圾收拾情況會加以改善。

 市政廳也有定時派人前來清理干樹枝及枯葉,為何情況仍會如此,將加緊調查。

每戶須保持清潔
★陳金盾


保持環境清潔不只是市政廳責任,每戶家庭有責任確保地方環境舒適。

 SS2B有534戶居民,保護環境清潔居民有責,與睦鄰原則計劃及市政廳合作打美好環境。

車泊路邊引塞車
★許幼媛(38歲,SS2/37居民)


平時常使用SS19/1通往聯邦大道,因該路段皆是工業區,大型卡車違規停放在路邊,甚至還雙重停車,導致交通阻塞。

 我曾在該路段內塞至30分鐘久,情況相當惡劣,市政廳發傳票之余,警方也有需協助取締。

枯葉阻塞水溝
★李慧琴(50歲,SS2/34居民)


籃球場旁兩道水溝因枯葉掉落,多時無人處理,導致下雨雨水阻塞無法流通。

 垃圾車經常晚上才來收拾,垃圾壓縮車啟動的聲音,干擾居民作息時間。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