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6日星期六

“2012雪州水务论坛”

转载自《雪州时报》:

(莎阿南讯)巴生区国会议员查尔斯抨击雪州水供公司无法良好管理水务工业,导致无收益水耗损率高居不下,并抨击中央政府把水务工业私营化是错误决定。

他说,据中央政府的雪州水供业务私营化合约内容,水供公司每降低5%无收益水,该公司就可调涨水费高达15%;中央政府后来在2006年声称,水供公司在短短5个月内就减低无收益水8%,因此允准该公司调高水费。

“我曾联同大马职工会(MT UC)致函时任能源、水务及通讯部长敦林敬益要求对方解释,在5个月内减低5%无收益水,但部长却以合约受官方机密法令保护为由而,拒绝公开。”

雪水违约中央竟予包庇“民联执政雪州后,州政府揭发水供公司违反合约,包括从印尼购进水管等等,中央同样拒绝解释。”

查尔斯出席2012年雪州水务论坛时指出,国内也缺乏专业单位监督水供公司营运,并建议政府成立水务检查专门小组。

“虽然《总稽查司报告》每年都有审计水供公司表现,但稽查司部门缺乏相关专业人士,报告或与实际情况有别。”

此外,论坛第三轮环节主持人兼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指出,槟城水费是全国甚至全东南亚最低,无收益水也是全国最低,只有18%。

他说,虽然槟州水费比雪州便宜2.5%,用户也比雪州为少,但槟州99%人民都如期缴水费,所以槟州水供公司每年可获得2亿令吉收入,证明水费低并不会增加无收益水耗损率,也不会影响公司盈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