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2日星期五

雪罪案数据3版本 潘俭伟质疑可信度



转载自《东方日报》:

(吉隆坡21日讯)行动党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揭露,政府在雪兰莪罪案率的数据上,出现3个不同版本,可信度令人质疑。

虽然內政部昨天澄清,国会书面答覆中会出现雪州犯罪率上升是打字错误所引起,但潘俭伟却质疑,这项解释无法令人信服,並指出雪州犯罪率已经出现3个不同的版本。

他指出,內政部在本週一给他的书面答覆指出,雪州在2009年的犯罪率为5万6689宗,本身在週二召开记者会评论此事后,內政部昨天就发文告澄清,犯罪率实为5万4994宗。

促透明公佈数据

他说:「但我在去年获取得的犯罪指数统计却显示,雪州犯罪率为5万4443宗。」

他表示,换言之雪州犯罪率已经出现3个版本,也无法確定究竟哪一个数据才可靠。

潘俭伟今日在国会走廊表示,內政部指称,该文告与潘氏的记者会无关,並且是在记者会之前,就迅速纠正这个错误。

他表示,但事实上,这项提问是在今年3月即首季会议所提出的问题,只是拖到本週一才正式將答案交到其手上。「如果一早便纠正这项打字错误,为何昨天才做出澄清?」

他说,內政部应该透明地出示所有的犯罪率数据,而不只是选择性地公布某些漂亮的数据,来显示犯罪率下降。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