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7日星期四

潘俭伟:让民众评估 行动党抢先公布集会短片

转载自《南洋商报》:

净选盟3.0实录- 黄潮力量,国家希望


马来文版: http://youtu.be/NnqwyiZNHuY

(吉隆坡6日讯)随着内政部表明会在今天上载4·28净选盟集会真相的录影片,行动党昨晚便抢先一步,率先在YouTube上载15分的黄绿大集会实录短片,认各界有机会评估当天的实况真相。

行动党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今日说,该党制作这个题为“净选盟3.0干净精神,国家希望”短片,主要是综合部分网络与电子媒体、该党摄影、党员及民众在428集会当天拍摄的画面。

他说,该党制作上述短片,让没体验4·28黄绿大集会情况的群众,了解集会实况真相。

短时间破5000点击率

他今日在记者会上说,上载在YouTube的网站,点击率一度在短时间内突破5000次!

出席者包括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爱极乐区州议员邱培栋及马口区州议员张聒翔。

潘俭伟说,行动党不会将短片呈交给人权委员会,因为它是该党向外收集编辑而成,若做为案件调查参考,对调查程序似乎欠缺公平。

他驳斥外界指428集会者行为野蛮或犹如暴民的说法,并以警车失控撞向集会者的事件为例子,指当时肇祸警员并没受到集会者攻击,反而即时被人救出车外接受治疗。

“至于集会者推翻警车,初衷是救人,担心车底下还有伤者才这样做。”

林吉祥促纳吉公布调查进度

林吉祥吁请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在复会的国会下议院会议首日(11日),交代有关选举改革及428集会的调查进展;并认为内政部长拿督斯里希山慕丁应全力支持人权委员会对428集会的调查。

他表明赞成人权委员会委员莫哈末沙阿尼的看法,指内政部长决定把428集会短片综合上载互联网,与政府成立独立咨询委员会的宗旨起冲突。

“内长似乎正对调查施压,他坚持上载综合短片也令人质疑,到底独立咨询委员会的存在是否纯粹为了‘迎合’政府指定的调查结果?”

他怀疑希山慕丁准备上载长达73小时的实录短片,是否旨在向民众交代或总结428集会事件。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