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5日星期四

KLIA2建劣質地段‧政府採应行動 促大馬機場控股解釋

转载自《中国报》:

(吉隆坡4日訊)行動黨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促請政府,向大馬機場控股(MAHB)高級管理層採取行動,因他們未向政府官員,透露有關第二吉隆坡國際機場(KLIA 2)新建址為劣質土地的關鍵訊息,導致工程成本飆升至2倍。

 他今日在行動黨總部召開記者會時說,大馬機場控股在2008年4月15日與政府監督委員會的簡報會議中,卻“合宜地遺漏”(conveniently left out)該重要訊息。

 “當時他們提呈2008年國際機場藍圖取代1992年的吉隆坡國際機場大藍圖,並將新機場位置從北址轉換遷移至西址,可是並沒有給予合理詳細的解釋。”

 潘儉偉說,大馬機場控股所給予的理由為,西址能承擔每年9000萬客運量及可建設第三跑道。 

西址地質鬆軟

 “1992年的國家機場大藍圖指北址也能承擔每年9000萬客運量。”

 他透露,大馬機場控股在2007年7月向政府監督委員會作簡報時,曾重申北址是最佳建址,因西址地段土質鬆軟,重新搞好土質而須花上更長時間與金錢。 

 針對大馬機場控股去年12月回應指他使用舊藍圖,潘儉偉說,他對此回應不滿,指他們的答案為牛頭不對馬嘴,促大馬機場控股解釋為何要將機場建址遷移至劣質地段上。

 他調侃說,交通部前部長敦林良實也是因遺漏重要數據及訊息而被控上法庭。 

 潘儉偉去年曾召開記者會,揭露大馬機場控股把新擴建機場建在西址,不是如目前的藍圖建在北址,並指該新建址是用以處理建築廢料及發展為永久停車場的劣質地段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