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6日星期四

无法控制土权组织 中庸运动是骗局

转载自《光华日报》:

(吉隆坡25日讯)民主行动党宣传秘书潘俭伟认为,若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连以巫统党员为主的土著权威组织都无法控制,那最近大力推广的“全球中庸运动”也只不过是一场“政治骗局”。

他在今天文告表示,尽管纳吉试图将自己粉饰为一个中庸领袖,但有意或无意地,他是失败的,因为他纵容种族和宗教极端组织在大马蓬勃发展起来,尤其是巫统支持的外围组织,如土权。

他指出,土权在过去数个月来,不断通过巫统本身控制的主流媒体发表煽动和不实的言论,试图引发穆斯林与基督教徒之间的宗教摩擦。

“这种情况证明纳吉在对抗极端主义的斗争中已绝望或陷困。”

潘俭伟进一步指出,土权总秘书最近指控,雪州大臣丹斯里卡立接掌州内伊斯兰事务之后,伊斯兰和穆斯林遭人围困的困境,而基督教传教努力越来越有侵略性,企图以如此言论掀起反基督教情绪。

他也点出,大马全国各地的基督教堂在两年前,也爆发遭人纵火或企图纵火的严重事件,而继续纵容土权之类的组织,绝不会给社会带来和平。

潘俭伟表示,虽然首相纳吉自称拥护中庸,可是他却无法约束土权和巫统党员,以及巫统喉舌《马来西亚前锋报》散播种族和宗教仇恨的言论。

“相反地,纳吉已多次政策大逆转,以讨好土权主席依布拉欣阿里。”

“高层领导没有诚意和政治意志的情况下,土权获得默许恣意而为,在大选即将来临之际,在马来—穆斯林社群的心中散播恐惧,以维护巫统的票仓。”

潘俭伟表示,无论下届大选成绩如何,巫统和土权玩弄着高度危险的游戏,或足以摧毁马来西亚作为一个中庸国家的声誉。

“这将让历史记录,纳吉是名无法捍卫中庸的首相。”

潘俭伟补充,行动党完全同意和支持纳吉所提倡的中庸概念,以及抗拒极端主义的说法。

当时,林冠英表示,行动党提倡的中庸大马支持合作而非冲突,咨询而非对抗,以及社会包容和分享,而非互相排挤而分裂的社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