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6日星期一

壬辰年街頭揮春賽‧60民眾響應

转载自《星洲日报》:




潘儉偉(左1)以拖把代替毛筆,為巨型‘龍’字點睛,作為開幕儀式。吳寶光(蹲者)則在紅布上提筆寫字。右2起為張紹棟、李貴清及林汀高。(圖:星洲日報)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15日訊)壬辰年街頭揮春比賽吸引逾60名民眾參與,就連殘障朋友也一同來參與這項比賽,共同響應推動民族文化使命。

壬辰年街頭揮春比賽由八打靈市政廳、馬來西亞美術家協會、美門殘障關懷中心、SS2B睦鄰中心、SS2南區居協會、SS2茉莉公寓居協會及SS2小販中心聯辦。

主辦當局希望通過這項揮春比賽能作為藝術文化的交流平台及促進人與人之間的互動,共同建立無障礙的健康社交活動圈子。

揮春比賽共分成4組,即公開組、中學組、小學組及殘障組。冠亞季軍及5份優秀獎得獎者將獲得豐富的獎金及獎狀。現場也有精彩的舞獅舞龍、歌舞表演、義賣春聯及中醫義診。

潘儉偉:國家經濟衰退 國民難以富足

開幕人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致詞時感謝主辦當局及工作人員的用心,主辦這項意義非凡的比賽。

“新年期間,我們見到親朋戚友時都會恭祝他們,最常見的祝賀詞為‘恭喜發財’。但是,如果國民要發財,首先國家必須要發財。”

他強調,如果國家經濟衰退,加上通貨膨脹,國民也難以富足。

他說,這幾年各貨品價錢不斷上漲,起薪的幅度與通貨膨脹的幅度達不到平衡。

“如果情況繼續維持下去,我們的生活水準將逐漸降低,而且專家也預言我國在2019年將成為破產國家。我國本是資源豐富的國家,但政府開銷龐大,並以高價購買物品。另外,我國貪污印象指數連續3年出現評分下滑現象。”

他透露,國民不能再容忍貪污事件在我國繼續發生,我們需要一個更透明的方式治理國家,一個更干凈的國家。

出席該活動的包括八打靈再也市議員張紹棟、張菲倩、靈南區居協主席林汀高、SS2B睦鄰中心主席李貴清及馬來西亞美術家協會財政吳寶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