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7日星期二

潘俭伟指首相偏袒 “迈汀利益比人民健康重要”

转载自《南洋商报》:

(吉隆坡16日讯)民主行动党宣传秘书潘俭伟说,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夸耀一个马来西亚人民商店虽受反对党批评但营业额不降反增,证明首相注重迈汀控股有限公司的利益,犹胜于出售给人民的一马品牌商品素质。

他发文告表示惊讶,指首相甚至怂恿反对党作出更多批评。

“首相的谈话,反映他不担心人民,甚至本身选民的健康和福利。”

潘俭伟重申,民联对一马商店批评,无关其销售量升降,重点在于政府的补贴是否被滥用,让特定的商家获利,以及消费者是否被蒙骗或健康被典当。

他说,卫生部长拿督斯里廖中莱也证实,之前在一个大马商店出售,比其他超市便宜的鲜奶含可导致食物中毒及死亡的大肠杆菌。

“廖中莱也证实,一马品牌的1岁以上儿童成长奶粉的维他命A含量超标,比美国医学研究机构(IOM)规定适用于3岁以下孩童的含量还要高出两倍。摄取过量的维他命A,可能导致维生素A过多症、肝脏受损、哮喘、皮肤色素减退、头发脱落和其他后果。

“此外,至少有两种一马商店产品,即虴油和奶精证实违反1985年食品管制法令。更甚的是,不少过5种产品错误标签,包括把劣质产品当作优质产品出售。”

价格没大差别

他强调,民联选择一些一马品牌产品与其他超市产品作比较,发现两者价格没有太大差别,并不像一马商店宣称的比其他超市廉宜30至50%,“这就是迈汀获政府津贴4000万令吉开设的商店。”

他说,纳吉选择不对抵触这么多法律的一马商店采取惩罚行动,反之,还要让一马商店和其私人业主舒适经营。“纳吉甚至没有意图训诫一马商店业主的越轨行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