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7日星期五

國陣欲奪回州政權‧須解決候任雪州大臣人選

转载自《星洲日报》:

(吉隆坡26日訊)雪州國陣放眼下屆大選在雪州56個州議席中奪下34個席位,奪回執政權,但是當務之急是先解決候任大臣人選的問題。

目前外界普遍猜測巫統領軍雪州的人選,包括農業及農基工業部長拿督斯里諾奧馬或雪州反對黨領袖拿督沙丁。

巫統或派新人出任大臣

來自巫統的消息表示,雪州巫統有委派新面孔出任大臣的傳統,所以國陣一旦執政雪州,出任大臣的可能是新人。

華裔選民是精明老闆
潘儉偉:盼維持70%支持率


行動黨宣傳主任兼雪州署理主席潘儉偉指出,雪州民聯在備戰大選方面,不會抱持‘理所當然’的心態,行動黨更不會抱持“華人票很穩”的心態,因為華裔選民是精明的老闆,民聯若做不好,他們就會轉移支持力量。

他說,雪州民聯期望下屆大選能夠維持2008年大選奪下36個州議席的成績,再增加一些州議席,重新執政。

他指出,雪州民聯沒有設下要增加多少個議席,但在經過將近4年的努力,希望能夠保持2008年大選時的70%華裔支持率。

他說,雪州民聯以清廉掛帥,雪州大臣和行政議員皆是非常清廉,加上雪州民聯盡可能把所節約下來的錢回饋雪州人民,包括雪州人民享有免費20立方米食水,每年制度化撥款給華小、淡小、宗教學校和獨中以及其他福利計劃。

潘儉偉認為,如果國陣能夠解決候任大臣人選問題,對於雪州國陣備戰工作有一定的幫助。

他認為,首相巡迴訪問雪州的一系列動作的確帶來一定效應,雪州民聯目前還在評估相關效應和影響。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