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6日星期三

吁財長公佈依斯干達投資詳情

转载自《中国报》:

(吉隆坡14日訊)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兼民主行動黨秘書長經濟顧問潘儉偉呼籲財政部長,公佈“馬來西亞依斯干達”的投資詳情。
他說,首相兼財政部部長拿督斯裡阿都拉在4月11日宣佈,將柔南依斯干達經濟特區易名為馬來西亞依斯干達。

“這項于2007年年初推介的計劃已是第二次遭到易名,這其實並沒有多大意義。

“它最初被稱為‘柔南經濟特區’。”

他說,這項計劃的名稱在頻密的次數下被修改,將會使我國政府及行政人員的形象受到負面影響,並在國外投資者中造成不必要的混淆。

此外,這也反映了領袖無法當機立斷,以及在重要決定敲案后,緊守初衷。這樣的舉動肯定無法在有效增加投資者對于我國投資計劃的信心。”

“同時,財政部長宣佈大馬伊斯干達的目標是在接下來兩年達致470 億令吉投資額,而目前已達到70%的預定投資目標,或將近330億令吉。若以上數據屬實,那的確可以算是政府所達至的漂亮成績單。”

建立政府公信力

他說,因此當前最重要的是財政部長需公佈到目前為止在大馬伊斯干達的投資詳情以建立政府的公信力。阿都拉必須表明:

(一)在已“成功獲取”的140億令吉投資額當中,其投資合約詳情的細分,例如:因違例條款而終止;及基于“諒解備忘錄(MOUs)”而沒有被合約束縛的?

(二)在已“成功吸引”到的投資當中,哪一些是大馬政府,大馬本地私人界投資者或外國直接投資者持有?

(三)在已“成功吸引”到的投資當中,多少基金已投資在大馬伊斯干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