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9日星期三

青年洛杉磯踩腳車回太平‧3萬公里還鄉路著成書

转载自《星洲日报》:

(吉隆坡)從美國洛杉磯獨自踩腳車回返故鄉太平,完成近3萬公里還鄉路的23歲大馬青年劉左漢,將把全程293天的心路歷程載入文字,與大眾分享其難得的經驗,同時希望影響年輕人積極加入慈善的行列。

他表示,他會先出版英文書籍;較後將翻譯成中文版本。

剛畢業於美國杜克大學的劉左漢於2007年5月28日發起“萬里迢迢還鄉路──慈善之旅”,單獨以一輛腳踏車貫穿20餘國家,征服長達2萬8571公里路,並於2008年3月15日還返故鄉太平。

潘儉偉:曾在英踩腳車2000公里

行動黨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說,劉左漢的精神令人欽佩。他本身也有相似經驗,曾在英國踩腳車2000公里。

他鼓勵時下年輕人多向左漢學習,為自己設定目標。

“大多數年輕人畢業後只顧著賺錢,沒有時間看看這個世界。我覺得人生各有賺錢與觀望世界的時機,所以應多向左漢學習,讓馬來西亞感到驕傲。”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