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3日星期三

MIA:納吉兒子被指是合夥人‧若證實違例必對付德勤

转载自《星洲日报》:

(吉隆坡2日訊)大馬會計師公會(MIA)指出,在首相拿督斯里納吉的兒子尼查被指是德勤(Deloitte)公司合夥人的課題上,若證實會員抵觸法律,該公會將毫不猶豫採取行動。

會計師公會首席執行員何鳳妹通過電郵回覆星洲日報的提問時說,由於該公會正根據行動黨宣傳主任潘儉偉的投報,調查負責稽查一馬發展有限公司(1MDB)賬目的德勤公司,因此該公會現階段不便對任何有關德勤的指控作出評論。

“無論如何,若會計師公會任何會員的行為抵觸法律與條例,我們將毫不猶豫採取行動。”

公正黨副主席拉菲茲日前披露,尼查是德勤財務諮詢公司(FAS)的執行董事,因此德勤稽查一馬公司的賬目,恐有利益衝突之嫌。

本報記者已於上週四發送電郵給德勤,要求針對此事作出回應,惟至截稿時間,該公司仍未覆函。

另外,何鳳妹說,該公會在接獲潘儉偉的投訴後,將根據紀律條規程序,指示該公會的記錄員(registrar)依據條規要求,檢查有關投訴。

“如有必要,我們或會向投訴人索取更多支持文件。”

她說,接下來,記錄員將把有關投訴提呈到該公會的調查委員會,後者將徹查投訴中的所有指控。

潘儉偉日前要求會計師公會,針對德勤於2013及2014年稽查一馬公司賬目後,指一馬公司的賬目沒有問題一事,展開調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