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4日星期三

政府不应将公共资金投入有问题的交易中

转载自《每日蚁论》:

Robin Stanley Augustin

快讯:经过朝圣基金句充满争议性的土地交易仅几个月后,又有另一宗大型交易备受质疑。

在该交易进行后,公正党的拉菲兹(Rafizi Ramli)呼吁与政府相关的基金,如公务员退休基金(KWAP)、雇员公积金(EPF)以及朝圣基金局在公司变得负债累累前,清算及卖掉他们在一马发展公司的债券及有关股份。

如今,民主行动党则呼吁朝圣基金局加入雇员公积金去反对联邦土地发展局环球投资控股(FGVH)收购印尼高鹰种植(Eagle High Plantations)37%的股权。

八打灵再也北部国会议员潘俭伟在《马来邮报在线》(Malay Mail Online)中表示,对于有关拟议中的交易,市场分析师及股东皆发表压倒性的负面回应。

他表示雇员公积金对逾6亿8000万美元(25.25亿令吉)的交易表示关切,是做得对的。

潘俭伟指出,除了雇员公积金,其他在金去反对联邦土地发展局环球投资控股中的主要股东为朝圣基金局、公务员退休基金、彭亨州政府、联邦土地局等等。

总的来说,这些基金在联邦土地发展局环球投资控股中拥有6.8%股权,而潘俭伟表示这是足以劝阻该公司进行拟议中的交易的。

潘俭伟也敦促首相纳吉以及内阁去阻止有关交易的进行,并质疑为何一家马来西亚机构会被“钱财万贯”的印尼亿万富翁彼得(Peter Sondakh)利用及控制。

根据该报道,该集团在6个月前收购高鹰种植,价格大约是一半而已。

根据《马来西亚内幕者》另一篇的报道,潘俭伟表示有关拟议中的收购以其最后成交价的72%而交易,离CIMB Research合理估计的价格是高267%。

该报道引述潘俭伟的说法,他表示该集团实在去年12月分,以400卢比的平均价收购高鹰的股权。然后在6个月后,它再度以755卢比平均价收购有关股权。

这个国家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看来,无论你留意那一边,都会有坏消息接踵而来。当一家公司的股东反对备受担忧的交易,这是很糟糕的。

当政府被要求介入时,事情变得更糟糕。

无论一个组织是否为资产付出过高价格,当中都引起许多问题及质疑。

联邦土地发展局环球投资控股对于批评是毫不陌生的,而有关事件也为其表现不佳的股票带来负面影响。

在2012年6月,其首次公开发行价格为4.45令吉,此后,它下滑大约65%。

潘俭伟呼吁其他股东阻止这笔交易的举动是正确的。

但他们是否会聆听?

这一切都得归结于人们。

作为雇员公积金、公务员退休基金、朝圣基金局以及其他机构的成员,一大批的市民其实也是股东,他们必须为自己发声。

多年以来,我们已经允许这些政府相关基金,如雇员公积金将我们的钱拿去投资,而他们也表现得不错。

然而在最近,似乎有一些人却利用这些机构的资金投资入有问题的交易中。

当人们针对朝圣基金局的土地交易发声时,纳吉即建议朝圣基金局抛售有关土地。

他是否会针对联邦土地发展局环球投资控股的收购拟议,而采取行动?

- See more at: http://cn.theantdaily.com/Article.aspx?ArticleId=30065#sthash.Kx2XGyg8.dpuf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