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9日星期五

5.4亿贷款去哪里? 潘俭伟国会“穷追”副财长

转载自《南洋商报》:

(吉隆坡17日讯)究竟哪一方的理解出现问题?

财政部副部长拿督蔡智勇周一在国会下议院代表财政部总结第11大马计划辩论时,已经否认一马发展有限公司(1MDB)向进出口银行贷款5亿4000万令吉是为了协助1MDB偿还向Tadmax资源收购的一块地皮费用,惟今日行动党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却一直围绕此课题追问另一位副部长拿督阿末马斯兰。

阿末马斯兰在总结2015年金融机构发展法案时指出,进出口银行借给1MDB的5亿4000万贷款是用以维修国外发电厂及提升营运。

他说,1MDB其中30.8%的能源业务是在国外,这比贷款是在符合条件的情况下借出。

无论如何,潘俭伟却坚称,两天前另一名副部长(蔡智勇)的回答是这笔贷款是让1MDB向Tadmax收购英达岛的土地。

“为何2亿6200万令吉的土地却需要借出5亿4000万令吉?”

阿末马斯兰回应:“截至这一刻,我手上所获得的资料是,1MDB确实获得政府的支持信,以便向进出口银行贷款,这笔贷款是用在国外的投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