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8日星期四

潘儉偉:公賬會應加速查1MDB

转载自《光明日报》:

(吉隆坡訊)對於國會公共賬目委員會至今對一個馬來西亞發展公司(1MDB)課題上的調查進程,民主行動黨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表示感到滿意,但卻希望可以加快調查步伐。

他於週二在國會走廊受詢時透露,公賬會已傳召國際會計公司德勤(Deloitte)的代表出席聽證會,而週三則輪到畢馬威(KPMG)的代表。

“包括一個馬來西亞發展公司董事在內的其他單位,也正在安排傳召出席聽證會。”

針對總稽查司報告,潘儉偉說,從總稽查司和公賬會每年都揭露各種計劃及工程弊端,顯示財政部對總稽查司或公賬會提出的各項改善建議都不在意。

他說,現有的法令及條例已足以對付犯錯的官員,只是需要再加強。

“我們希望財政部加強指南,並對違法的官員採取嚴厲行動,以便取得防止其他官員犯錯的阻嚇效果。”

他坦言,公賬會對他來說本就是無牙老虎,因為公賬會的責任是揭露弊端,讓公眾知道的同時也向政府施壓,而不是對犯錯者採取行動。(光明日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