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7日星期三

灵市擬规定流动小贩申请执照

转载自《东方日报》:

(八打灵再也16日讯)八打灵再也市长阿兹兹表示,隨著流动小贩的数量逐渐增加,惟目前市政厅並没有任何有关流动小贩的指南,在这种情况下,將造成对其他商店业主和持牌小贩不公平;因此,市政厅將研究规定流动小贩需申请执照及缴付抵押金。

「一般上的店铺租金需5000令吉以上,惟流动小贩无需缴付租金及申请执照,但其所售卖的食物价格却与餐馆或小贩的价格接近,因此这將对其他周围的业者不公平。」

他举例,小贩售卖的汉堡价格只需2令吉,可是流动小贩的汉堡价格却高达8令吉;而流动小贩往往在离开时留下一堆垃圾,在营业期间也霸占了商业中心的停车位置,因此市政厅认为流动小贩也需与其他店铺和小贩一样,申请特別执照及缴付抵押金。

他说,其他市议会包括梳邦再也市议会及莎阿南市政厅,也没有针对流动小贩的指南,惟灵市市政厅已著手处理有关指南。

阿兹兹今早出席在灵市白沙罗上城举办的「洁净白沙罗上城」推介仪式时,如是指出。其他出席者包括灵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百乐镇州议员杨美盈、灵市市议员黄月玲、四海栈有限公司行政总裁陈封耀及执行副总监张洛禎。

打造最干净商区

陈封耀表示,「洁净白沙罗上城」是该公司与市政厅、百乐镇州议员服务中心、白沙罗上城商业公会联合推介的计划,以把白沙罗上城打造为灵市最乾净的商业区,透过多方的结合力量,提升当地的卫生及加强民眾的公共清洁意识。

配合「洁净白沙罗上城」计划,白沙罗上城31位商家及业者作出5项承诺,即確保店铺前的走廊乾净、不隨意张掛布条、清除在店铺前的贴纸、不把垃圾丟入沟渠及保养隔油池;提升白沙罗上城街道的卫生只是街道美化其中一部分,美化计划还涵盖一系列提升工程,路沿地带会形成美丽景观,至于內环道路会改为三车道,让交通更加顺畅。

四海栈有限公司计划在2018年,把白沙罗上城转型为灵市「金四角」,一旦竣工,该地区將成为住宅区及商业的混合区,包括一栋称为「The Starling」的购物广场、一栋名为「Uptown 8」A级办公室、「Somerset」服务式公寓及两座「Uptown Residences」住宅公寓。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