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8日星期四

公账会发函要求出席听证会 8月传召1MDB两任CEO

转载自《东方日报》:

(吉隆坡17日讯)国会公共账目委员会主席拿督斯里诺嘉兹兰指出,公账会已正式发函要求一个大马发展有限公司(1MDB)前首席执行员(CEO)拿督沙鲁依布拉欣及现任首席执行员阿鲁甘达,分別于8月4日及5日,出席公账会针对一马公司所进行的听证会。

他说,公账会通过听证会,向一马公司所委任的审计公司取得更多諮询后,预计將向沙鲁及阿鲁甘达询问更多问题,因而决定分两天传召他们。

掌握更多资讯

针对公账会被指赋予太多时间沙鲁及阿鲁,诺嘉兹兰认为,隨著公账会在听证会中挖掘到更多问题並掌握更多资讯,反而让公账会可向他们提出更多问题。

「我给了他们很好的时间去准备,因为我们掌握更多资讯,若我们更早传召他们,就无法针对审计公司所提供的资讯发问,我们拥有更多来自审计公司的资讯,我可以告诉他们,他们现在应该更担心。」

诺嘉兹兰今天在国会主持听证会后,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公账会已发出正式信函,「这次,我们提前6至7个星期通知他们,……正好他们都是穆斯林,他们可在庆祝开斋节之后才来听证会。」

出席新闻发布会的还包括公账会成员甲洞国会议员陈胜尧、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以及甲拋峇底国会议员拿督斯里礼扎。

他说,公账会也將在8月6日传召在沙鲁离开后,阿鲁甘达上任前暂代首席执行员职的莫哈末哈晋阿都拉曼。

诺嘉兹兰也说,公账会將于8月17日传召2名一马公司前董事,即丹斯里巴基沙烈以及丹斯里阿兹兰再诺出席听证会,而现任5名董事会成员则暂定在18日出席听证会。

他也说,国家总稽查司丹斯里安比林將于7月9日亲自出席公账会会议,以向公账会讲解一马公司的初步调查报告。

此外,询及今天的听证会情况,他说,公账会今天所传召的是毕马威会计事务所执行合伙人拿督佐汉依德利斯及高级审计师许福和等人。

他指出,负责一马公司审计工作的审计师也出席了今天的听证会,对方坚持本身对一马公司的审计结果。

无论如何,潘俭伟指出,毕马威代表给予公账会充分合作,而公账会在今天下午將继续询问毕马威。

诺嘉兹兰说,公账会也询问毕马威有关该公司被一马公司撤换的详情,不过,对方却无法告诉公账会原因,因此,这必须由一马公司管理层来回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