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7日星期六

免影響查1MDB進程‧“沙菲宜應叫納吉停職”

转载自《星洲日报》: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26日訊)民主行動黨宣傳秘書兼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認為,資深律師丹斯里沙菲宜與其要求他辭去國會公共賬目委員會一職,不如要求首相拿督斯里納吉停職休假,避免與一馬發展公司(1MDB)調查工作發生利益衝突。

他發文告說,要求他離開公賬會極有可能隱含險惡企圖,而且理由也非常荒謬,畢竟他是人民代議士,發表談話是日常責任,不至於損害對1MDB的調查。

他指出,若他做出毫無根據的指控,國陣公賬會成員可揭穿他,若他本身被1MDB愚弄,那麼他的愚蠢將永遠被記錄在歷史上。

沙菲宜早前指潘儉偉已發表太多聲明,足以影響調查1MDB的進程,因此建議後者辭去公賬會成員一職以便恢復公眾的信心,讓聽證會能公平和透明地進行。

國陣後座議員俱樂部主席拿督斯里沙里爾則呼吁公賬會主席拿督諾加茲蘭考慮沙菲宜建議,因潘儉偉知道很多關於1MDB的事,因此應該是一名證人,而不是調查隊伍中的一員。

對此,潘儉偉反駁說,他可以在盤問過程中與公賬會分享資訊,而不必以證人的身份“供證”。

沒權阻批評1MDB醜聞另外,潘儉偉強調,內政部長拿督斯里阿末扎希沒有權利阻止我國任何媒體機構批評1MDB醜聞。

他說,所有由《砂拉越報告》或其他媒體機構的爆料和已經刊登的指控都有憑據,而1MDB卻沒有拿出證據和文件,以證明《砂拉越報告》的指控錯誤。

他表示,通過一個軟弱無力聲明的方式來證明“竄改數據”並不是所謂的“竄改數據”,而是要公開未竄改過的版本。

他認為,匿名人士指遭篡改的數據可能確實是“不完整的數據”,因為一些關鍵的交易文件並沒有在這些被泄漏的電郵中獲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