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1日星期一

三行政议员过渡期不总辞 行动党支持阿兹莎任大臣

转载自《当今大马》:

行动党中央执行委员会今日一致议决,全力支持人民公正党主席兼加影州议员旺阿兹莎,取代卡立依布拉欣出任雪州大臣。

行动党也议决,现任雪州大臣卡立既已不再享有民主委托及法定职权,应该体面下台。

无论如何,行动党现有的3名雪州行政议员在新大臣上任的过渡期间,不会总辞。

所有15州议员支持 

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在主持长达3小时的中委会会议后在记者会上宣布,行动党全面支持由旺阿兹莎取代,出任雪州大臣。

他续称,行动党所有的15名雪州议员已表态,支持大臣职的更迭。

“在卡立遭开除后,雪州民联仍获得56名州议员中的43人支持,因此它仍保留及继续是一个稳定及合法的政府。”

确保行政得以延续


“这项过渡期的安排是必需的,以确保在新大臣受委上任前的过度期间,雪州行政得以延续。”

当询及行动党行政议员与州议员如何跟本身所不承认的大臣合作时,甚至行政议员会否出席州行政议会时,林冠英并未正面回应。

他仅答说,这一切就等明天有了最新的发展再说。

保有原有行政职务

林冠英所指的便是雪州王室理事会明天召开会议,探讨大臣风波一事。

“与此同时,行动党的行政议员会保留其原本的职务,因他们由43名州议员里选出,代表民联进入雪州政府。”

“行动党的3名行政议员在这过渡期间继续保留其职位,直至新大臣受委为止。”

“卡立遭公正党开除后,不再享有留任大臣的民主委托及法定职权,故应该体面的下台。”

批开除决定属非法


公正党以卡立坚拒遵守党意卸去大臣一职,而在昨天将之开除,惟卡立有14天的时间上诉。

卡立昨晚回应时申诉遭党领袖伤害,并形容公正党的决定不仅违法且具有缺陷。

为此,卡立指称将继续留下,直至此事依循正确程序、法律与雪州宪法获得解决为止。与此同时,卡立将觐见雪州苏丹,聆听后者值得分享的意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