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日星期日

護道德 大馬前首相籲審查網路

转载自《法新社》:

(法新社吉隆坡2日電) 馬來西亞前首相馬哈地(Mahathir Mohamad)呼籲,為維護「公共道德」必須執行網路審查,反對派今天指出,這是為了消弭反政府言論。

馬哈地1981至2003年擔任首相,是馬來西亞在位最久的首相,在大馬政壇仍有深厚影響力。

89歲的馬哈地昨天在部落格文章說:「網路破壞公共道德」,還說「現今任何孩童都可以接觸到最不堪入目的色情照」。

他說:「我不在乎自由有多神聖,但我認為政府、至少馬來西亞政府現在就該執行網路審查。」

馬哈地90年代為吸引高科技外商投資大馬,曾誓言政府永遠都不該審查網路。

他說:「當初擔任馬來西亞首相時,我不知道網路的力量,因此曾說不會審查,但現今我已改變心意。」

在野的民主行動黨42歲議員潘儉偉(Tony Pua)說:「我們擔心這類網路限制被執政黨用來增加對政權的控制,為鞏固政權壓制反對派聲音。」(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