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8日星期五

藍眼20議員挺旺姐掌雪‧有人派阿茲敏應當大臣文告

转载自《光明日报》:

(八打靈再也訊)雪州人民公正黨16個區部、8名國會議員及12名州議員聯署力挺該黨主席兼加影區州議員旺阿茲莎替代現任雪州大臣卡立出任新任大臣時,署理主席阿茲敏並未加入聯署行列,不僅如此,不明人士還在力挺大會現場發出另一份文告,指支持阿茲敏作為雪州大臣第二替代人選,導致媒體感到混淆。

該黨安邦區部主席兼安邦區國會議員祖萊達週三率領多個區部和國州議員召開記者會,並發表聯合聲明,以示支持旺阿茲莎出任雪州大臣職,並呼吁卡立退位。

這意味著,除了卡立本身的敦拉薩鎮國會議席及巴生港口州議席未參與聯署,也是鵝嘜區國會議員兼國際山莊州議員的公正黨署理主席兼雪州主席阿茲敏阿里也未加入聯署行列,而其餘的國州議員都傾向支持旺阿茲莎出任大臣一職。

祖萊達說,雖然雪州有多名領袖建議阿茲敏阿里成為雪州大臣人選之一,但他們卻一致接受該黨最高理事會的決定,即提名旺阿茲莎出任雪州大臣。

促卡立把握機會退位

因此,她促請所有人民公正黨黨員團結一致,全力支持旺阿茲莎。

“我們希望旺阿茲莎日後成為雪州大臣後,黨領袖的危機可以獲得圓滿解決,以確保改革議程和烈火莫熄精神得以繼續。”

她說,他們也全力支持該黨紀律局發出要求解釋信給卡立,並促請卡立把握這個機會退位。

此外,八打靈再也北區區部和蒲種區部則派出代表表態支持旺阿茲莎出任雪州大臣職,以及峇東加里州議員協調官納扎和士毛月州議員協調官哈米迪也是其中的支持者。(CD)

祖萊達:雪民聯有信心捍衛政權

祖萊達指出,雪州民聯已經做好要舉行閃電州大選的準備,并有信心可以繼續捍衛雪州的執政權。

她說,雪州公正黨週三早上已召開一項會議,除了討論雪州大臣換人事件,也針對雪州可能舉行閃電大選一事作出討論。

詢及雪州民主行動黨主席潘儉偉指若雪州舉行閃電選舉,民聯將蒙受巨大損失,伊斯蘭黨可能全軍履沒一事,祖萊達拒絕作出回應,并認為記者應該詢問伊黨,而不是公正黨。

另外,針對該黨班登區國會議員拉菲茲發表指只要能讓卡立下台,公正黨愿意失去雪州執政權一事,她認為,這是拉菲茲個人的看法,不是公正黨的立場;但她強調,公正黨一定會捍衛雪州的執政權。(CD)

雪大臣人選由藍眼決定 盼盟黨尊重

記者追問到有伊斯蘭黨領袖提名其他人出任雪州大臣職的事宜時,祖萊達指出,誰都可以發表文告,但是她希望民聯的盟黨可以給予公正黨尊重。

“公正黨不曾對伊黨州務大臣人選發表任何談話,希望這次伊黨可以給予我們尊重。”

賽維爾補充,吉蘭丹州州務大臣人選是伊斯蘭黨的權力,檳城首席部長人選則是民主行動黨權力,而雪州州務大臣人選問題則是人民公正黨的權力,這是民聯三黨達致的共識,所以他希望伊黨和行動黨可以遵守這個共識。

他披露,該黨將于本周六召開最高理事會會議,會議后會宣布結果。

另外,當記者追問為何沒有把鵝嘜區部主席阿茲敏阿里納入支持的名單當中,祖萊達解釋,因為阿茲敏阿里目前還在競選該黨全國署理主席職,所以他們才把對方排除在外,并認為對方有權力發表自己的文告。(CD)

文告稱阿茲敏旺姐同等資格

公正黨安邦區部主席兼安邦區國會議員祖萊達率領該黨多位國州議員召開記者會以力挺旺阿茲莎出任雪州大臣一職時,竟有不明人士在記者會現場文告指署理主席阿茲敏將成為雪州大臣人選之一,針對此事,祖萊達拒絕作出回應,只說不清楚有關文告由誰發出,過後,她就匆匆離場。

記者會還未開始時,現場就有人發出一份有關記者會的聲明給在場記者,但不久後,對方卻把文告收回,聲稱有內容要糾正。但在記者會結束後,記者卻收到不同版本的文告。

文告是指雪州公正黨區部和國州議員尊重旺阿茲莎成為新任雪州大臣人選,因為旺阿茲莎具有學術資格和卓越記錄,包括身為大馬政黨第一位女性出任黨主席職,以及曾擔任國會議員和國會反對黨領袖。

“儘管如此,該黨雪州中央領袖認為最高理事會應該允許提名多一位人選,出任雪州大臣職,以確保黨內和諧和穩定。”

阿茲敏黨內最有經驗

文告稱,第一位雪州大臣人選是阿茲敏阿里,因為對方在第11屆大選在雪州贏得州議席,因此,他具有被考慮的資格。文告也指阿茲敏在政府行政事務上具有豐富經驗,且在安華擔任教育部長、財政部長和首相署的15年裡,對方都一直跟隨安華身邊。

“不僅如此,阿茲敏阿里也是公正黨內最有經驗的州議員,對方絕對有資格跟旺阿茲莎一起帶入最高理事會討論。”

文告說,他們需要一名有幹勁,並在政府行政事務上具有豐富經驗的領袖與巫統和國陣對抗,他們相信阿茲敏阿里有能力讓民聯的未來方向添上色彩,并將雪州成為一個典范的州屬。

挺旺阿茲莎倒卡立16個區部主席(總共22區部)
1 沙白安南區部主席阿布達立
2 雙溪勿剎區部主席莫哈末法茲
3 丹絨加弄區部主席莫哈末耶也
4 瓜拉雪蘭莪區部主席馬尼卡沙甘
5 士拉央區部主席梁自堅
6 安邦區部主席祖萊達
7 班登區部主席莫哈末依沙
8 烏魯冷岳區部主席普溫德仁
9 八打靈再也南區區部主席許來賢
10 梳邦區部主席西華拉沙
11 沙亞南區部主席耶谷沙巴里
12 加埔區部主席阿茲茲
13 巴生區部主席楊文來
14 哥打拉惹區部主席賽維爾
15 雪邦區部主席布漢阿曼沙
16 瓜拉冷岳區部主席拉哈克利斯南

挺旺阿茲莎倒卡立8名國會議員(總共10國會議員)
1 瓜拉冷岳國會議員阿都拉沙尼
2 班登區國會議員拉菲茲
3 加埔區國會議員馬尼瓦南
4 格拉那再也區國會議員黃基全
5 士拉央區國會議員梁自堅
6 安邦區國會議員祖萊達
7 八打靈再也南區國會議員許來賢
8 梳邦區國會議員西華拉沙

挺旺阿茲莎倒卡立12名州議員(總共14州議員)
1 黑風洞州議員阿米魯丁
2 萬撓州議員顏貝倪
3 美丹花園州議員哈尼扎
4 士文達州議員達羅雅
5 峇都知甲州議員羅茲雅
6 斯里斯迪亞州議員聶納茲米
7 武吉蘭樟州議員黃潔冰
8 斯里慕達州議員蘇海米
9 依約州議員依德利斯阿末
10 加影州議員旺阿茲莎
11 哥打胡姬州議員耶谷沙巴里
12 斯里安達拉斯州議員賽維爾(光明日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