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0日星期日

或指示本身行政议员挂冠 行动党明将讨论闪电州选

转载自《当今大马》:

随着公正党开除拒绝下台的雪州大臣卡立,行动党基于该党不承认卡立为由,或指示该党3名州行政议员集体辞职。

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兼雪州主席潘俭伟透过电访向《当今大马》证实,明早召开的行动党中央执行委员会,将会讨论在卡立执意不下台情况下,是否指示州行政议员辞职。

潘俭伟表示,“卡立被开除后,行动党绝不会承认他的大臣地位,我们也不可能跟一名非民联大臣合作。”

民联二党动向受关注

行动党拥有3名州行政议员,分别是高级行动议员邓章钦、行政议员欧阳捍华与甘纳巴迪劳。

雪州共有10名州行政议员,按照伊党4人,行动党与公正党各3人的名额分配。

在行动党率先发表若卡立不退下,该党指示其州行政议员集体辞职声明之后,令人关注另两个民联盟党接下来的行动。

若卡立的“内阁”的班底因行政议员集体辞职,将令卡立陷入执政窘境,变成一名“独夫”。

迫不得已才开除卡立

除此,潘俭伟表示,明天的中委会也会讨论闪电州选的可能性。

他认为,尽管行动党致力于避免雪州闪电州选的发生,但事与愿违,事态演变已令民联进一步被推向闪电州选的方向。

“我们现在是更接近闪电州选了,当然,我们仍尽量避免它发生。”

询及行动党是否已指示雪州基层准备应对州选时,潘俭伟表示,“尚未,但大家已是心中有数。”

潘俭伟表示,这虽非大家所乐见,但公正党也是在逼不得已情况下,才走这一步棋。

1 条评论:

匿名 说...

那番薯本想玩玩个“长征游戏”但却被开除了!已经没法渡看来见苏丹后只有解散州议会来个(向谁看?)“借尸还魂”咯!
行动党未雨先绸是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