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1日星期四

雪苏丹后天回国 料27日召见卡立

转载自《东方日报》:

(吉隆坡20日讯)雪州苏丹沙拉夫丁殿下將缩短海外行程,提早在本周六(23日)回国,以便解决雪州大臣风波?

据《星报》引述雪州政府消息人士报导,雪州苏丹沙拉夫丁殿下將在周六(23日)提前回国,而不是此前声称的27日(星期三)。预计是为了儘快解决拖延近一个月的雪州大臣风波僵局。

惟雪州行动党主席潘俭伟接受《东方日报》访问时坦言,雪州苏丹的行程一直都是订在本周六(23日)回国,在下周三(27日)才召见卡立。

不是缩短行程

「据我所知,苏丹的回国日期一直都是本周六,然后等到下周三才召见卡立討论,而不是外界所说的『27日才回国』,因此不存在特意缩短行程一说。」

公正党全国主席拿督斯里旺阿兹莎于上周四宣佈获得雪州30名州议员支持,代表议会的过半支持接任大臣,以此要求覲见雪州苏丹,并呼吁雪州大臣丹斯里卡立尊重宪法与民主精神下臺。

隨后,卡立也以收到苏丹殿下諭令,在27日苏丹召见他之前,不可对外发表声明为由,拒绝回应旺阿兹莎获得30名州议员的联署支持一事。这也让纷扰一时的雪州大臣风波暂时「休战」。

伊党中委会上周日(17日)议决撤回对卡立的支持,民联也在隨后的领导层会议上议决由旺阿兹莎接任大臣一职,扫除了此前民联內部的分歧,也代表最终决定权將落在雪州苏丹的手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