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6日星期日

KLIA2若有差錯‧潘儉偉:首相須負上全責

转载自《光明日报》:

(八打靈再也5日訊)民主行動黨全國宣傳秘書潘儉偉聲稱,若第二吉隆坡國際機場(KLIA2)再有任何差錯或問題,首相拿督斯里納吉就須為有關事件負上全責。

他週六接受《光明日報》電訪時指出, 政府有權指示亞航或相關單位遷入第二吉隆坡國際機場,而既然首相納吉已下令,亞航須在5月2日搬遷至第二吉隆坡國際機場,那政府就須為任何可能的事故負起責任。

他說,亞航搬遷與否問題,應交由亞航與馬來西亞機場控股公司決定,而非首相或政府說了算。

“這包括搬遷日期、如何遷入等問題,都應由雙方討論,獲得一致認同才來宣布,而非由外界或非關聯單位來決定機場搬遷的命運。”

正在官訪越南的首相納吉,週六下令亞航須搬遷至5月2日正式啟用的第二吉隆坡國際機場,廉價航空終站鐵定在5月9日關閉,亞航別無選擇。

早前亞航曾發表聲明,指由於還有很多尚未解決的緊迫問題,即使吉隆坡廉價航空終站(LCCT)將在5月9日關閉,但亞航和亞航X仍會在該終站繼續運作。

亞航指出,IKRAM PREMIER CONSULTING顧問公司的評估報告顯示,吉隆坡第二國際機場的滑行道、停機坪及跑道洼地須定期維修,這將影響亞航運作,因為亞航每天有400趟航班,去年乘客約有2200萬人次。(TKM)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