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6日星期三

“卡立是否还适合领导?” 行动党警告雪州恐失民心

转载自《当今大马》:

大马圣经公会将总部从雪州迁至吉隆坡的决定掀起千层浪,就连雪州行动党也加入批评雪州政府与大臣卡立的行列。

雪州行动党主席潘俭伟警告雪州政府,勿把雪州民联所获得的选民支持视为理所当然;署理主席哥宾星则质问,卡立是否还适合继续当大臣。

潘俭伟今日发文告说,圣经公会主席李明春指称,国阵中央政府能更好地保护宗教少数族群权益,才决定将总部迁至吉隆坡,对民联而言是一项绝大的耻辱。

“我们当然可能知道当中的反语,那就是巫统为首的政府并没保护宗教少数族群。归根究底,是巫统国阵政府通过《1988年雪州非伊斯兰宗教(穆斯林传教管制)法令》(禁止非穆斯林使用‘阿拉’字眼)。”

“我们不要忘记,是目前的国阵中央政府积极和不惜代价地通过法庭,禁止非穆斯林使用‘阿拉’字眼。”

民联不应效仿国阵作风

他再举例,首相纳吉去年发表伊斯兰历元旦献词时,矢言捍卫穆斯林使用“阿拉”字眼的专用权。

不过,他提醒,国阵无法捍卫少数族群权益,不应成为民联效仿的借口。

“我们不能忘记,在上届大选,由于人民对我们期望很高,所以才赋予我们压倒性的胜利。”

警告可能痛失雪州政权

因此,他促雪州政府展示政治勇气和道德领导,利用在上届大选所取得大量政治资源,来捍卫民联的立场。

潘俭伟警告,若雪州无法展示执政风范,那民联不但无法执政中央,甚至可能会影响雪州政权。

“不要忘记,尽管在之前仅有2名民选议员,但我们于2008年赢得雪州。如果我们继续视他们的支持为理所当然,那同一批选民可能会在第14届全国大选,重复这个壮举。”

捍卫少数族群能力受辱

由于不满雪州政府对宗教局临检事件的无所作为,圣经公会昨日宣布,将会把原本位于雪兰莪的总部,迁往吉隆坡联邦直辖区。

也是行动党灵北国会议员的潘俭伟指出,大马圣经公会的决定不但令雪州政府蒙羞,也令民联感到难堪。

他说,民联对于“阿拉”字眼的立场非常明确,就是允许基督教与锡克教使用这个字眼,但同时必须尊重联邦宪法,不可用以向穆斯林宣教。

但他点出,雪州政府显然无法捍卫民联的立场,虽然掌管宗教事务的雪州行政议员沙乐汉2天前在雪州议会上称,只要不向穆斯林宣教,雪州非穆斯林可以使用“阿拉”字眼,但卡立较后受询大马圣经公会搬迁总部时却说,人们必须尊重法令。

“恕我直言,卡立已错的不能再错。我们有好法令,也有一些有待改善的法令。捍卫好法令,同时设法改善不反映民联立场或民意的法令,是所有民联政府的责任。”

不满卡立显得漠不关心

潘俭伟抨击,在大马圣经公会搬迁总部事件中最令人失望的事情,是雪州政府显得漠不关心的态度。

“从雪州大臣回应大马圣经公会的决定,就足以印证雪州政府的立场。卡立漠不关心地祝大马圣经公会‘一切顺利’,似乎这个动作就将神奇地把政府恼人的肉中刺消失般。”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