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9日星期三

留澳生受压取消演讲邀请? 潘俭伟讥讽政府害怕在野党

转载自《当今大马》:

民主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潘俭伟揭露,大马在澳洲留学生原本邀请他在本月22日赴墨尔本担任当地一场活动的主讲人,但却因为“赞助人的要求”,而被迫临时撤回这项邀请。

潘俭伟也是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他今天在面子书公布此事,并指主办单位致函给他,解释由于马来西亚旅澳人峰会(Masa)的赞助人认为,他在活动中主讲“不会对每个人带来最佳利益”,因此主办单位被迫收回这份邀请。

潘俭伟表示,他不责怪负责策划此峰会的澳洲大马学生理事会(Masca),反而把矛头指向身为赞助单位的大马政府。

“我们担任赞助人的大马政府显然地有意封闭学生的思想,他们也非常害怕一名在野党领袖在这4天的活动中,仅仅出席1小时。”

凯里亦受邀赴会演讲

根据潘俭伟在面子书上引述,澳洲大马学生理事会在信函中表示,主办单位已竭尽所能,以说服赞助人允许潘俭伟出席活动。

“我们谨此以最大的遗憾和失望来通知你,我们必须撤回早前邀请你在4月22日出席2014年度马来西亚旅澳人峰会主讲。”

马来西亚旅澳人峰会是在本月20日至24日举行,受邀的主讲人计有青体部长凯里和前首相马哈迪的女儿玛丽娜(Marina Mahathir)。

潘俭伟也是众多受邀主讲人当中,唯一一名在野党领袖。

主讲人名单当中还有其他社会活跃分子,包括包括政治分析员杨淑雯,以及大马自由及公正选举运动(Mafrel)前主席赛依布拉欣(Syed Ibrahim Syed Noh)。杨淑雯也曾担任雪州大臣卡立的研究人员。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