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0日星期日

林冠英建議新新關仔角‧命名為卡巴星道

转载自《光明日报》:

(檳城19日訊)檳州首席部長林冠英披露,他將在來臨的州行政議會上,建議把雙溪檳榔海濱(俗稱新新關仔角)命名為卡巴星道(Karpal Singh Drive),以紀念這名偉人。
他週六在卡巴星喪府召開記者會時說,這條海濱長800公尺,從檳城大橋進去檳島時就能明顯看到,是檳島的新地標。

卡巴星遺孀古密隨後在兒子佳日星及哥賓星的陪同下指出,她對州政府上述決定感到非常感動,雙溪檳榔海濱就在日落洞選區內,對享有“日落洞之虎”稱號的丈夫而言,別具意義。

“州政府在我們家最艱難的時刻,給予多方面的協助,還決定為我丈夫蓋上州旗,獻上如此崇高的敬意,讓我感到無上感激。”

出席記者會者包括行動黨眾領袖林吉祥、陳國偉、曹觀友、劉振東、潘儉偉、淨選盟前主席安美嘉。

雙溪檳榔海濱目前的英文名稱是“IJM Promenade”,許多當地人將之稱為新新關仔角。這個地方早前因為行動黨推介巨型充氣水上烏巴而聲名大噪。

行動黨為主的檳州政府也常在該地點舉辦活動,包括全國大選前的大型政治講座、元旦倒數活動和地球一小時活動等,成功激起不少人潮。

檳州政府去年曾提出“新新關仔角”的名字太冗長,有意重新命名,《光明日報》在今年2月跟進新命名工作時,檳州行政議會已決定3選1,從最後挑選出來的3個國文名字中選出最適合的一個。

在卡巴星逝世後,檳州政府如今也有意把該地點命名為卡巴星道,以紀念這位行動黨強人兼著名律師。(光明日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