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4日星期五

民联议员: 阐明终止水供特许经营 金务大“合约至上”不存在

转载自《南洋商报》:

(吉隆坡2日讯)民联议员今日指控金务大集团提出“合约至上”是不存在的,因为由该集团的子公司即雪河公司(Splash)所签署的水供特许经营合约,有明确地制定终止特许经营合约的宗旨,以及中央及或州政府回购的条款。

公正党策略局主任拉菲兹丶民主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潘俭伟和伊斯兰党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朱基菲里阿末在联合声明中指出,指金务大集团董事经理拿督林云琳没有资格以“合约至上”为由来捆绑全雪州子民,让他的股东获享最大的利益。

他们指出,有关条款已在这些合约内阐明,一旦终止特许经营合约,政府将不得不根据特许经营合约的条款收购水务资产的价值以补偿这些公司,同时也要确保这些公司对于前几年的运作将获得每年至少12%的回酬。

促速完成水务重组计划

“政府甚至没有法律义务去接管已由这些特许经营公司所承担的贷款,不过,联邦政府已对雪河公司这么做。”

文告指控林云琳拒绝兑现“不可侵犯”的特许经营合约,也违抗国阵政府咨询私营化水供公司业者之后所草拟的法律。

文告指出,民联全力支持雪州大臣丹斯里卡立和雪州政府的立场,要求联邦政府立刻行使它在2006年水供服务工业法令下被赋予的权力,急速完成雪州水务重组计划,以便雪州政府可以集中其投资在如何提升水供的数量和质量,维护消费者的权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