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4日星期一

雪隆潮州會館慶3喜‧吳俊標:3個月內覓地建新會所

转载自《星洲日报》: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14日訊)雪隆潮州會館會長吳俊標表示,該會館將在出售馬六甲的一片土地後,在3個月內物色合適的地點,以便買地建新會所。

他說,該會館擁有約300萬令吉的會所基金,加上出售土地後所獲得的2千萬令吉,新會所的建立指日可待。

舊巴生路一帶最理想

“我們將在出售土地後所獲得的資金到手之前,物色一個興建新會所的合適地點,最理想的地點是在文化集中區的舊巴生路一帶,如果沒有,我們會在吉隆坡其他地區尋找。”

他昨晚在雪隆潮州會館123週年、青年團50週年和婦女組18週年的紀念聯歡晚宴上受訪時,披露建立新會所的計劃進展。

另外,吳俊標致詞時表示,我國向來擁有從小學、中學到大學的完整中文教育體系,並引以為傲,他因此反對馬大中文系被降格。

“馬大中文系的問題,主要是校方整合院系所導致,並非針對中文系,然而,該系對華社而言卻有著特殊的意義,它不僅是我國大學中首個中文系,並且曾因多位著名學者執教而享有盛譽。”

“同時,馬大中文系去年才慶祝成立50週年,今年便宣告遭改制,這教馬大中文系校友和學生情何以堪!”

吳源盛:勿“家長式”對待青年


馬潮聯會主席拿督吳源盛表示,如今該會青年團的思想已不若以往,該會領導層也應該改變本身的思想,不宜再以家長式的態度面對青年。

“我們以前很單純,長輩叫我們搬椅子就搬椅子,搬桌子就搬桌子,但現在的青年團不一樣了,他們有自己的理想並講究經濟,如果不這樣的話,他們將面臨本身和家庭上的負擔。”

“本會領導層應該改變本身的思想和態度以面對青年團,並給予他們更多的鼓勵。”

他也針對時下青年認為只有“老人家才會加入會館”表示不贊同,並認為會館能為青年提供難能可貴的寬廣人脈。

“馬來西亞是很講究人脈的,尤其是潮州人,人們只要一見到老鄉就會馬上接見,我相信甚至全國的鄉團會館都會接見,希望我們的青年團和婦女組能夠珍惜這一點。”

林祥才:應設皇委會探討雪配水

馬華雪州聯委會署理主席兼雪隆潮州會館榮譽顧問拿督林祥才致詞時,建議讓國家元首成立一個以專業工程師為首的皇家調查委員會,以探尋雪州制水問題。

行動黨八打靈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則強調“公開招標”在解決國家和各州財政赤字的重要性,並反對消費稅倉促實施。

出席者包括雪隆潮州會館署理會長林家光、副會長楊應潛、副會長陳錦龍、總秘書許嵄智、正財政鄭金德、馬潮聯會永久名譽主席丹斯里林源德和署理主席拿督黃賜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