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1日星期一

单元思维

刊登于2009年8月30日《东方日报》:

50个人在上个礼拜四丢了一个血淋淋的牛头在雪州政府大厦前,举行一场「牛头示威」。

为何他们示威呢?因为雪州政府打算把一间有150年历史的印度神庙移到沙亚南第23区。虽然这间神庙是离住宅区有至少200米,当地居民却很激烈的反对该行动。

反对移庙的这些居民声辩第23区是一个回教徒多数地,所以该庙不适合搬到该区。该行动委员会主席马尤丁还警告州政府「我们不会做出一丝让步。我们将会捍卫第23区,不会允许建庙。」

这种行为应受各族人民及领袖严厉谴责。大马是一个多言种族、文化与宗教的国家,是否应该有这种「单元种族」或者「单元宗教」的地区思维?

这种不能够接受其它宗教的特区,跟美国往年的「三K党」(Ku Klux Klan)或者德国的纳粹党又有什么分别呢?

纳粹党的主要思想包括了设立一个纯雅利安(Aryan)种族的强国。对纳粹者,除了白人,其它种族尤其是犹太人,还有精神病患者或智力缺陷以及残障者都是下等人物,不能跟白人一起相处。

这个是在我们庆祝国庆节时所高唱的「一个马来西亚」吗?

巫统领袖以及农业部长诺奥玛却支持当地居民,他还支持采取法律行动阻止该庙建立。

更让人失望的是警方的反应。在「牛头示威」当场有很多联邦后备队,他们却没阻止居民的行为。但是,在对付反对内安法令的和平示威中,警方却以催泪弹驱散示威者,还逮捕了几百人,包括妇女及小孩。

我还没听过住在华人新村的居民反对任何人建立印度庙、基督教堂或回教堂,虽然大部分居民都信仰佛教或道教。

我也没听过有印度人反对其它人建立其它礼拜场所。这种宽阔的胸怀、谅解的精神,不就是我们应该鼓励的思维吗?

为何在马来西亚会出现一些自大又极端的人,破坏我们要达到「马来西亚人的马来西亚」的梦想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