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2日星期三

行动党乐见专案小组报告 促港务局法律追究前高层

转载自《独立新闻在线》、《辣手杂志》:

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潘俭伟指出,行动党对于巴生港务局的专案小组,针对巴生自贸区的进一步调查所得到的惊人发现,给予毫无保留的赞扬,然而,除了要看到发展商KDSB追讨多索取的款项外,也应看到港务局及前交通部长被对付。

「我们全力支持专案小组采取法律行为,向KDSB这间由国阵后座议员俱乐部主席张庆信拥有的公司,索取近10亿令吉的做法。」

他发表文告指出,有关当局不应只向KDSB采取行动,也应针对其他单位采取法律追究。

应向所有官员采取法律行动

「他们不应只向KDSB采取行动,也应向所有董事、行政高层以及所有涉及此弊案的巴生自贸區和巴生港务局官员采取行动,这是因为若不是那些串谋共犯、某些人士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以及一些人士的刑事过失,这宗骗局的敛财程度绝不会如此荒谬的。」

他续指出:「例如,为何巴生自贸区历任主席包括陈祖排、叶炳汉及曹智雄,对于发生在其管理范围内的骗局毫无所知?當中还包括针对总值5580万令吉的 33kv系统电器基建,以及总值8300万令吉的33kv系统电源管理基建的非法索款,这两项基建根本就未曾装上。在总值5亿5000万令吉的费用以及新增费用上的索款来证明?」

要陈广才负责

他表示,前交通部长陈广才最应为纳税人所被欺骗的金钱负上责任,因为他们的疏忽以及无能,导致今天这宗高达125亿令吉弊案的发生,而大马纳税人在未来很长的日子都必须为此买单。

潘俭伟表示,行动党将全力支援专案小组、巴生港务局,甚至是现任交通部长翁诗杰,以协助向应负责的人士采取应有的行动。

张庆信应辞国阵后座议员俱乐部主席职

他表示,行动党也呼吁张庆信辞掉国阵后座议员俱乐部主席一职,在面对严重指控前,以捍卫国会的威严;若让一个涉及上亿令吉公帑争议者来领导,国阵后座议员俱乐部将失去其信誉。

「我们期望交通部长能将上述报告呈予国会公帐会,以便在8月12日星期三11时早上开会时,能够针对巴生自贸區丑闻展开讨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