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1日星期五

特别会议讨论雪州变天与抹黑 火箭欲借斋戒月走入马来社会

转载自《当今大马》:

随着政坛盛传国阵9月将在雪兰莪州发动夺权行动,以及巫统和旗下媒体频频抹黑民主行动党,雪州行动党昨晚也召集旗下的国州县市议员及基层领袖出席一项特别会议,以探讨如何化解国阵这一波的凌厉攻势。

据了解,这场特别会议主要是着重于讨论行动党近期所面对的“反回教”、“反马来人”抹黑,并决定借助本周六开始的斋戒月和下个月的开斋节,举办一系列的活动来展开消毒。

尽管他们有信心雪州行动党议员不会轻易受到国阵的威迫利诱而跳槽,但是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也在会议中提醒所有人必须慎重看待这场“危机”,不能过度自信。

50议员基层出席第二次会议

雪州行动党主席欧阳捍华和署理主席潘俭伟在接受《当今大马》电访时皆证实,他们昨晚在州联委会例常会议后召集一场特别会议,来应对这些挑战。

据欧阳捍华透露,雪州行动党昨晚是第二度召开这类特别会议,上一次是在两个星期前。除了林吉祥和州领导层之外,其他参与者还包括雪州国州议员、县市议员党鞭,还有地方干部,总共有约50人。

不过,他们都以不方便为由,不愿详谈昨晚会议的详情,仅表示他们已经拟定策略和活动,来应对这些抹黑和传言。

潘俭伟也透露,他们同时讨论了该党领袖和议员针对外界的发言,包括“有哪些话是可以说,有哪些话则是不应该说的”。

讨论如何走入马来社群消毒

然而,据消息透露,这场特别会议的重点主要是讨论行动党和民联,目前所面对国阵和巫统“反回教”和“反马来人”的抹黑,而该党要如何展开消毒工作。

雪州民联政府近期所面对的抹黑行动就包括前锋报大力炒作雪州禁酒令风波等课题,以及近期在雪州广泛派发,炮轰大臣卡立施政弊病的神秘小书“雪州马来人的命运”。

消息指出,针对这些抹黑,他们就讨论了如何更快做出反击,并且怎样走入马来社群,还有行动党要如何提出更有利予雪州人民的政策。

“斋戒月开斋节就要来了,这是一个更好的机会来加强与马来社群的互动,来让他们知道行动党并非反对回教或马来人。我们计划在各个选区举办3到5场活动。”

不相信国阵能拉拢八名议员

消息也说,尽管特别会议有讨论到国阵欲在雪州发动变天的传言,不过他们并没有深入讨论要如何防止此事发生。

出席者都不太相信国阵有能力拉拢到足够的8名民联议员跳槽,也不相信行动党如传闻般会有2名州议员退党。

反贪会火力针对捍华及天球

针对国阵集中火力威迫利诱那些面对财务问题,或受到调查的议员跳槽,消息就指出,反贪会目前主要是调查欧阳捍华和刘天球两人,不过他们一人是州主席,另外一人则是行政议员,况且在党都有一段时间,因此不大可能会跳槽。

不过,消息也表示,林吉祥有提醒大家必须正视这场危机,不能过于掉以轻心。但是也不能因此而过度捕风捉影。

部分议员身在外坡无法出席

另一方面,潘俭伟也坦承,昨晚并非所有雪州行动党国州议员都有出席会议,不过他却强调,这些议员都是因为身在外坡,所以才无法出席。

他不愿披露这些议员的名字,以避免不必要的揣测。

2 条评论:

匿名 说...

七场补选,国阵都吃了败仗,人民求变的心态已在一件又一件的丑闻爆发后越来越坚定,如果现在还有人要跳槽,那就让他去吧,一次就可以把他的政治前途给毁掉,像许月凤一样被千夫所指,遗臭万年。

Alfanso 说...

对于行动党走入马来社会的进度,还是感到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