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5日星期三

哈山阿里应停止扮演巫统雪州大臣

转载自《当今大马》:

行动党全国宣传主任兼灵北区国会议员的潘俭伟开腔捍卫遭受哈山阿里抨击的雪州行政议员刘天球只是履行职责

他表示,哈山阿里对刘天球的公开炮轰,不仅违反了民联精神,同时也公开违背了雪州和大马的法治原则。

“作为卡立领导的雪州政府一员,哈山阿里应该和同僚在州行政议会或民联会议上解决。这些会议根据正义、负责任和透明原则所达致的决定,都应该在联盟政府的精神下获得遵守,而不应尝试将个人看法强加在州政府的政策。”

“更加严重和无理的是,哈山阿里是因为刘天球用心履行其职责,而公开作出炮轰。不过,哈山阿里这样的举动已经肆意践踏大马的法律。”

“哈山阿里应该停止做得犹如一名巫统的州务大臣,而是开始做得像民联的一部分,维护法治”。

搜查会导致雪州政府被起诉

他强调,其论点第一是大马法律没有阻止商家售卖酒精饮品,因此任何从商店搜查和充公酒精饮品都是违法,假设所有规定的税务已经缴清。

第二点是,地方政府无权根据州内的回教法律来搜查有关商店,或执行不存在的法律。

“地方政府展开搜查只会导致州政府被起诉违法,而必须向受害单位作出不必要的赔偿。因此,将被充公的物品归还给原主的决定是正确的。”

潘俭伟也强调,他们并非鼓励人们饮酒,或是反对回教法禁止穆斯林饮酒,反而要维护少数大马人的权利,并寻求恰当的措施来满足所有人。

唯他表示,不分青红皂白的搜查和禁酒令是不能达到这个目的。

1 条评论:

Unknown 说...

创意的解决方法能将民联的危机转换为新的合作契机, 这是人民, 尤其是民连支持者想看到的东西, 而不是没经过内部调解就公开喊话.

"雪州政府要求售酒的商店不陈列酒品,只在顾客询问时才出售" ~ 这方法已经尽力满足了回教徒与非回教徒之间的期望.而我原本对回教党和火箭的处理方式的不满已经得到舒解了.我为民联加分, 请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