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日星期六

行动党将通过各管道及压力 迫使政府废内安令

转载自《光华日报》、《当今大马》::

(吉隆坡31日讯)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潘俭伟指出,在检讨内安法令的课题上,行动党将继续通过各种管道和压力,迫使政府废除该法令;同时,也会直接支持废除内安法令联盟于8月1日提交备忘录予国家皇宫的行动,以确保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不会背弃他向人民许下的承诺。

他发表文告说,由于当年面对共产党威胁,政府首次颁布这项法令以维持社会的和平及和谐时,没有人可以质疑这项法令带来的实效;然而,有关威胁在很久以前已消失;令人遗憾的是,内安法令如今却用于政治镇压,尤其是被视为足以威胁到国阵政权的活动,就被当局援引该法令对付。

“由于受到社会和民间的压力,纳吉就任为首相时在其演词中承诺,政府将检讨内安法令,可是,目前看来这项检讨工作已搁置下来,纳吉也已违背了这项首要议程和曾经许下的承诺。”

他也质询贸工部副部长兼前首相敦马哈迪之子慕克力,日前为内安法令进行辩护时,感叹公众并没有从这项争议性的法令中受惠,因为该法令允许在不必经过审讯的情况下就可以扣留任何人士。

“还有,这名具有影响力的国阵副部长,也引用了该法令中阐述的‘这项法令确保国家享有和平和安宁’,以及 提到‘大马人实际上是幸运的,因为若比较其他国家,马来西亚的政治状况比其他国家好’ ,这些谈话是否纳吉检讨内安法的的先兆呢?”

指内安法令已沦国阵武器

也是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的潘俭伟表示,没有人会争议,内安法令曾在面对共产党威胁时期扮演维护和平的功能,不过这项法令如今已成了国阵政治镇压的武器。

每当国阵政府一认定某人足可威胁其政权,就会援引内安法令扣捕该名政治活跃分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