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5日星期三

国阵不尊重人权 暴力对待参与集会者

转载自《南洋商报》:

(八打灵再也4日讯)民联强调,政府逮捕参与反内安法令集会示威者,一再证明国阵不尊重人权及宪法保障和平集会的权利。

民联也指政府本身导致隆市损失约两亿令吉。

这项声明是由人民公正党副主席西华拉沙、回教党中委哈达博士及民主行动党宣传秘书潘俭伟联署。

他们今天召开记者会,谴责政府控告29名参与该集会者的行为。

他们抨击警方使用“化学武器”及暴力对待参与集会者,包括妇孺,此举令我国蒙羞。

“事实上,这项集会并不影响我国声誉,反之,是导致巫统名誉受损。”

此外,针对政府指废除内安法令阵线及参与集会者导致隆市损失惨重,他们说:“只要警方允许,这是和平集会,万人游街时更能带来商机……警方的举措一再证明政府滥用执法机构,剥夺人民应有的福利。”

西华拉沙揶揄警方导致隆市店铺“关门大吉”,“游客对大马止步,是因为我国贪污、厕所肮脏、计程车费高昂问题,与集会无关。”

潘俭伟说,这项集会旨在表达人民欲废除内安法令的心声,“除非元首陛下愿意到体育馆接纳备忘录,我们才举行室内集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