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9日星期二

新时代谎言

这是我东方日报龙虎三十12月3号的专栏文章:

小欣颖今年10岁了。有一天,她忘了做功课,没法交上给老师。老师问她为何没交功课时,小欣颖说:“其实我的功课已经做完了。但是,早上起来后,发现我的簿子给小黑咬破了。”

老师听了过后就打个电话给小欣颖的母亲,转告她女儿说谎。妈妈听了很生气,就痛骂了小欣颖一顿。妈妈说:“小欣颖不可讲骗话。撒谎的小孩,长大过后就会变成大坏蛋,让人讨厌。”

妈妈就讲了一则“狼来了”的寓言故事给小欣颖听,让小欣颖理解讲骗话的下场!

但是,妈妈最近碰到了一些更矛盾的难题。小欣颖问了一些表面上看似很简单的问题,但妈妈却是无言以对。

9月时,小欣颖问妈妈:“为什么在电视上报新闻的叔叔说,当马六甲的猪农反对政府及红头军时投掷 了汽油弹,猪农就被描绘成恐怖分子?但是,为什么电视节目却没有播出任何汽油弹爆发的情况?叔叔是不是在讲骗话呢?”

与此同时,小欣颖在网上读到了努琳妹妹被拐带、性虐待及无情杀害的遭遇而感到痛心疾首。民主行动党领袖为了表达慰问,也在案发地点放了一篮花。所以,小欣颖又问:“妈妈,为什么英文报说这蓝花是公众所安放的,而不道出真相呢?”她还问:“民主行动党是不是做错事了?”

几周前,小欣颖陪爸爸上街时,看到了三四十万人在马路上示威。她看到每个人都穿着黄色的衣服,感觉好漂亮哦!但是,她隔天在报章上却找不到那么多人热闹的照片,感到很失望。而且,许多报章只报道有4千人示威。小欣颖就问妈妈:“为什么报纸报少了?是报章数学不及格还是我算错了? ”

在刚发生的兴都教信徒向政府投诉及示威事件,总警长宣布警员没把催泪瓦斯弹及高压水炮射进印度神庙。但是,不久后,互联网就出现许多照片,证明警方曾经做了不尊敬神明的事情。

小欣颖又问:“妈妈,为什么总警长要讲骗话?还是他被骗呢?”她还问:“妈妈,警官、有些媒体和相关当局好几次连续高喊‘狼来了’,为何还有人相信它们?”

小欣颖再问:“妈妈,爸爸跟我说,如果讲骗话,警察就会抓你坐牢。那么,警方如果也撒谎,谁来抓他们呢?”

妈妈答:“这些问题很难回答,你去问爸爸好了!”

8 条评论:

匿名 说...

Interesting story!

匿名 说...

每当大选一到,国阵就会使出传统少林武功。第一招送糖果,第二招看水沟,第三招举办歌舞会,最后一招最可怕,选后闭幕养神!

NEO 说...

小欣颖啊小欣颖

讓我甲骨文告訴你真相,現在大部分的馬來西亞人正生活在一個虛幻的模擬現實建構的世界中,一個嚴重行政出錯,一個面對嚴重貪污問題,一個媒體和言論自由嚴重被腐蝕,一個不公平和不公正的的選舉制度及一個面對憲政危機的國家,一個由國陣在1969年的年研發出來的虛幻的模擬現實建構的黑客帝國(英文稱為 The Matrix )中確保所有選民繼續支持確保所有選民繼續支持國陣。

匿名 说...

马来西亚人民经过半个世纪的“蒙查查”生涯后应该醒觉国阵政府只不过是个贪污腐败霸权的政府,并非当年在英国人给予独立时所承诺的“民主”国家!半个世纪来,巫统只会用强硬的高压手段屈服其他民族,让自己的民族“提升”自己。但是在这种做法之下,我国其他族群的水准也被拉下坡以致使到马来西亚的国际竞争水平一落千丈。

这次的全国大选,我国的人民必须醒觉而善用手中神圣一票。须知“一失足成千古恨”的道理,一错再错后果不堪设想!醒来吧马来西亚人民,以你们的慧眼去投下神圣一票决定你们的将来吧!祝您好运!

匿名 说...

他们有什么阴谋?

今天傍晚,笔者在观赏晚间八点的华语新闻后,看到一个很奇怪的广告,这个广告与一般的广告不同,它不是在宣传一个实物的广告,而是通过几个片段剪接合成的广告,有兴都权益委员会走上街头示威滋事的片段,还有“黄潮滚滚”的公正与干净选举联盟集会,还有安华、林吉祥等人出席集会挺他们,但“片段一直变,唯独字眼没变”,就是一直都是“他们有阴谋”。

他们有阴谋?他们到底有什么阴谋?笔者想了一会儿,肯定这明显是国阵的宣传广告,原来现在不流行那种“先宣传国阵领导人的丰功伟业,我国独立一路走来的发展史,或充满温馨的家庭广告”,然后补上“为了你的未来,请投国阵一票”,而是利用广告抹黑反对党与集会者联手威胁国家安全的广告宣传方式,看了这个广告的人民无一不明白它个中所表达的意思。

笔者曾写过一篇文章,标题是《请用“博爱”看待集会》,里头有提过“呼吁执政者应该拥有基督教提倡的博爱精神,认真看待人民的请愿”,从而对症下药,解决问题。在大选来临时,国阵就充分利用这些片段“换个方式”来博宣传,企图将这些人标签为“恐怖分子”,国阵这个宣传广告,实在“高招”!

原来,为争取印度人权益的兴都权益会是阴谋者;原来,为要求公正选举的公正与干净选举联盟也是阴谋者,他们都是反面教材,他们都是魔鬼;原来,国阵利用这些片段来助选是“善意之举”,顺便提醒人民“这群人都在破坏国家安全”。原来,这个世界早已没有所谓的青红皂白这回事了。

笔者承认他们是非法集会,但他们是对当局不满而提出抗议,最多也只能形容为“有动机”,怎样也没理由将他们“妖魔化”吧!说他们这群人有阴谋,这种本末倒置的做法,跟“踏在别人的肩膀上,让自己高尚的人”没两样吧!

若国阵硬把这群人标签成“有阴谋”的话,请先说明他们有什么阴谋或不良动机?这样才不会让人看得一头雾水,也不会让人误会国阵有“踏在别人的肩膀上,让自己高尚”的想法,说出本身的理由,让人民自己来判断是非,请别再低估人民的智慧,好吗?

马绍伦

NEO 说...

马绍伦

讓我Neo告訴你真相,現在大部分的馬來西亞人正生活在一個虛幻的模擬現實建構的世界中,一個嚴重行政出錯,一個面對嚴重貪污問題,一個媒體和言論自由嚴重被腐蝕,一個不公平和不公正的的選舉制度及一個面對憲政危機的國家,一個由國陣在1969年的年研發出來的虛幻的模擬現實建構的黑客帝國(英文稱為 The Matrix )中確保所有選民繼續支持國陣。

讓我們一起來投票支持Rocket支持改變

匿名 说...

贪污滥权盗用国库
偏私朋党外资却步
大马国运前景蒙雾
邊緣華印拆校拆廟
国家工程只给土著
华印子弟前途茫茫
败国阵线败国败民
如鼠过街人人喊打
果真要投国阵一票
扪心自问良心何在
若让国阵继续败国
敢问苍天天理何在

匿名 说...

败国阵线手遮天,无法无天天难容。
南北大盗涨不停,到死不知和约容。
查宫非法高高建,有权有势没人抓。
贪污程度年年曾,反贪局长也贪污。
一亿装修国会漏,笑辩女人每月漏。
一亿马币上太空,回来还是没工做。
巴生西港十八亿,现在留给鬼魂聚。
军库炸尸蒙古女,老二没事隔岸观。
卫生部长拍A片,理直气壮不只耻。
司法丑闻大家看,林甘不认又怎样?
大宝森节印庙拆,街头诉来反被抓。
治安败坏盗贼昌,警长都会被劫杀。
国小建来华小关,师资减来处处刁。
三万拨款变三千,部长举剑来恐吓。
华印犹如街边狗,一等公民二等命。
大选来时派糖果,犹如施舍给乞丐。
只怪我们不争气,把票投给不肖党。
说是为我族群益,只会污桶脚下舔。
边缘打压五十年,今年还要我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