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1日星期四

潘俭伟促教长承诺重开白小

虽然教育部长希山慕丁前日接见保校工委会主席熊玉生,讨论以迁校方式重开白小原校,但是反对党却担心这只是大选来临的一种假象,重启白小恐怕遥遥无期。

民主行动党白沙罗支部主席潘俭伟今日批评希山慕丁,至今仍未声明“肯定”必将重开白小,后者只是“释放善意”,营造将重开白小的假象。

也是行动党秘书长经济顾问的潘俭伟,今日发表文告表示绝对欢迎白小重开的消息,但是却要求希山慕丁铁口承诺重开白小,不要以可能、或许将有好消息来欺骗选票,更不要用政治因素来考虑是否重开白小。

潘俭伟促请希山慕丁不要让人民一场欢喜一场空,应该立刻宣布重开白小,因为那是社区居民的基本权利。

潘俭伟也提醒马华,重开白小是重大成就,却不是马华的成就,因为白小本来就不应该被关闭,而如果白小可以重开,也是因为在野党、非政府组织和白小保校工委会多年来努力的成果。

“为白小学生还是选票?”

潘俭伟将在本届大选上阵八打灵再也北区挑战原任议员周美芬,他质问说,为什么周美芬过去8年来在白小面对最艰辛的日子时,不曾涉足和关心白小,却在日前才频频造访白小?这到底是为了学生还是为了选票?

潘俭伟表示,若马华是真的有关心白小原校,为何在白沙罗华小原校被关闭8年后的大选前夕,周美芬才“仙女下凡”般来关心白小?

“马华作为执政党中的一员,还要努力8年才争取到教育部长对白小‘释放善意’而已,到底马华的政治实权在哪里?马华常年宣称有人在朝好办事,难道就是要用8年才能办好一件事?”

潘俭伟也提醒周美芬,在和教育部长希山慕丁开心合照时,想想我国目前还欠缺134间华小及华小的总拨款只占第9大马计划的3%,而这些困境都是因为马华默许巫统推行“单元化政策”所造成的。

“因此当华小还未被制度化增建和拨款时,马华不应该把向巫统乞讨到的大选糖果拿来向华社邀功。”

华社吹反风,国阵送大红包

他说,在华社猛吹反风之际,国阵才“姗姗来迟”透露“有可能”在大选前宣布重开白小,送华社一个大红包。

“这证明了,华社的反风将让国阵更重视华社的诉求,上届大选,在新首相效应下,教育部长和周美芬对白小不理不睬,这一届反风大吹才来勤于耕耘。”

“因此选民要在今年3月8日的大选投票日,营造更大的反风,投选行动党,让国阵正视华社对华文教育的诉求,也让国阵不敢再对华教课题怠慢。”

他表示,8年来“白小保留原校,争取分校”工委会不知受了多少巫统和马华的气,今天传来好消息是对他们努力的一种回报,也是他们努力的成果。

董联会盼重启白小落实有期

另一方面,雪隆华校董事会联合会也对教育部长日前会见白小保校委员会主席熊玉生,并承诺着手处理重新启用被搁置多年的白小原校完好校舍,以化解白小保校委员会进行了为期八个年头的抗争事件,表示乐观其成。

雪隆华校董联会认为,这项宣布的落实将对该社区广大家长的子女,接受母语教育提供便利,学童能就近上学。

“同时,也有助于缓解八打灵地区严重缺乏华小,造成原有各校学生爆满,以致校舍向高空发展、教室学生拥挤的不正常现象。”

雪隆华校董联会希望这项消息落实有期,并促请政府配合国内外大气侯的演变,调整政策、更新观念,在华裔人口稠密或新发展区,按居民需求制度化增建华小,以满足相关社区广大华裔公民子女接受母语教育的基本权利与实际需求。

6 条评论:

匿名 说...

周美芬 is just another sleepy queen like the sleepy Pak Lah. Once the election is over, they will go to sleep.

When the election is coming, they will start working and cheat voters again!!

Enough is enough!! We are so fed up with BN!! Vote BN out!!!

匿名 说...

MCA must be disappointed to see this piece of news:

希山:大選期間免被政治化
白小課題暫不解決
http://www.chinapress.com.my/content_new.asp?dt=2008-02-22&sec=mas&art=0222mc65.txt

匿名 说...

Before the election, UMNO give u “Ang Pao”, After the election UMNO give u keris, don’t be fool by them again and again !!
大家別上當吧﹗巫統大選前送紅包﹐大選後就送馬來劍。大家不是沒領會夠吧﹖

匿名 说...

改变 - 民主行动党全国大选竞选主题曲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uH9cvzyrb0

匿名 说...

高的政治是议论国策和国家治理,低的政治是权力斗争。希望大家把注意力多放在国策和国家治理,虽然,权力斗争带给你莫名的快感,就像偷窥了陈冠希一张又一张的女星艳照一样般的快感。

首先,以百物涨价(经济失败)及治安败坏(社会秩序失败)为国阵的总成绩(失败)是正确的。一个政府的国策的最后验收是经济和社会秩序。政府若垮了国家经济,人民穷苦,犯罪率自然飙升,社会秩序则动荡。另一方面,政府对社会秩序的动荡(如治安败坏)视之不理,加速了经济的不稳定(例如,因为抢劫率飙升,经济成本也相应提高。另一方面,外资相应地撤退也加剧了打击国内经济(如就业机会下降))。

人民之所以成立政府,是希望透过它庞大的权力和资源来发展经济和社会秩序以造福人民。因此,政府的国策不论说得多么动听或振奋人心,到最后,基本上,人民只需从经济和社会秩序就足以给当下的政府打分。以百物涨价和治安败坏为口号因此是很正当而且正确的,它告诉了人民要从什么方面下手评分一个政府。换句话说,它指明了人民在议论国策时应该注重的焦点(例如它提醒很多收了国阵“红包”的选民:“你收了它的红包,然后支持它,然后走在路上被劫匪打劫,然后被劫匪刺死了。”国阵从“别人”的手中把财富占为己有,然后把一小撮当成红包送给你,然后你支持它,然后“别人”失去了所有挺而走险劫杀了你,夺回了原本属于他的财富.你快乐吗?你获得了什么?)

什么是国本(国家的本钱)?一个国家的本钱是人。一个国家应该首要发展的是人。即使天然资源贫瘠,只要在人的发展上取得成果,一个国家也能繁荣。新加坡就是个例子。反之,如果对人的失败了,那再多的天然资源也是枉然,马来西亚就是个例子。怎样才是正确的对“人“的发展呢?
首先,政府必须运用国策来团结人民,鼓励人民对彼此信任及有认同感,认为周围的人都是“自己人”。这样一来,人民的凝聚力健康,社会秩序也相应健康。例如,既使经济不景气,大家也能互相帮忙渡过难关,那获得帮忙的人便不至于抢劫以维持生计。又例如,当外敌入侵时,人民也能团结抗敌。外敌可以是为了自身利益而破坏当地环境的无良企业,或一批又一批骚扰人的非法外劳。这样有凝聚力及认同感的家园,人人都居住得有安全感,也能全心在工作上奋斗以回报国家。要做到这一点,政府还必须鼓励公民之间的互动及沟通。互动及沟通的平台(如地方政治的参与,言论的自由,媒体的独立操作,民间的文化活动)必须被高度支持。然而反观国阵,它不但没团结人民,还邪恶地制造种族及宗教课题(或错觉)来分裂人民。它透过国家资源和机器不断地渲染族群间的区别,制造距离感,不信任,不彼此认同及互相猜忌。例如,它透过不公平的资源分配不断地告诉我们:“什么人和什么人是不同的”。它也利用国家机器来阻止公民的沟通及互动。例如,它不允许公民讨论及互相认识彼此的宗教,它甚至透过(被操控的)媒体渲染不真实的族群印象,以增加猜忌。这样下去,适合人住的国家什么时候才会形成呢?

另外,政府还必须运用国策来发展每个公民的能力,既人力资源的发展。必须做到能够人尽其才,鸟尽其鸣。这样国家才能充分地栽培公民。国家竞争力因此提高,公民也从中获益。然而反观国阵,它不但没设法发展人力资源,还变本加厉地在人力栽培及录用方面采取不公平制度,使得大批优秀人才报国无门,无奈地离开国家。从本国大学在世界大学排名里的“高速滑落”,从每年飙高的向外移民人数(多是受过高等教育)就能证明国阵没有确实地珍惜及发展人力资源。事实上,国阵从不稀罕人才,它要的只是蚕噬国家的财富。这样下去,国家的竞争力及经济怎能不失败呢?社会怎能不动荡呢?

总的来说,政府当前要做是恢复社会秩序及加强经济,而若要做到这两点,政府必须团结公民及发展人力资源。然而,国阵的本质不允许它这么做,因为它的本质是贪婪和腐败(坐吃山空,破坏经济),它的国策是分化公民以治之(破坏公民团结,信任及认同感)。国阵的存在只会邪恶地破坏我们的家国!

在野党(即我所知,人民公正党及民主行动党)其实说得很明白:第一,公正地辅助及发展公民。这样能团结公民,不让猜忌存在。第二,民主。这样能让公民有更多的参与空间,过程中,互动及沟通得到平台,公民之间也能互相了解及认同。同时,公民为了共同的利益,也会要求政府以能力为标准来录用人才,以提高国家竞争力。

因此,我呼吁大家在大选时投在野党一票,不要再让国阵破坏及腐蚀我们美好的家国。国阵是行不通的,它的本质是贪婪和腐败,它的国策是腐蚀我们的家国。

P/S: 如果大家觉得这篇文章有道理,请运用internet把它发送给你们的朋友。我们能让国家变得更好!

thinker

匿名 说...

http://www.malaysiakini.com/letters/78514

白小原校不重开的内幕
Silent Majorities Malaysia | 2月23日 下午4点32分
其实白小原校不能重开的原因,根本就是:

其实早在2000年时,雪兰莪和吉隆坡的房地产发展商,早已“看中”,位于白小原校周围的土地(英文称为“Land Bank”)。

当时一群与马华公会有官商勾结的房地产发展商设法向房屋与地方政府部及八打灵再也市议会(当时八打灵再也尚未升级为市)提出一份白沙罗产业发展计划。

这一群贪官与奸商,经过研究白沙罗产业发展计划之后,发现了位于白小原校周围的“黄金土地”的潜在价值后,就原则上同意了产业发展计划。但这一群贪官与奸商了解到,这一项产业发展计划,正面临着一个重大的威胁,就是“白小原校”。

因此,这一群贪官与奸商必须使白小原校从地图中“消失”,之后这一群贪官与奸商,想到了一个替代方案,就是以学生拥挤,白小太靠近大路,学生无法专心上课及危险为理由来建议迁移白小原校,结果白沙罗华文小学已经被教育部关闭7年。

当时马华公会还“创造”了一个奇迹,一个不曾发生在马来西亚的奇迹,就是在很短的时间内,不必提早向教育部申请,就能获得教育部批准迁移白小原校及兴建新校舍。

今天离开白小原校不到一公里处,还有另外一项由某公司发展的产业计划,发展的土地面积大约不到白小原校的2倍,小弟买了一个单位,只有645平方英尺,价格是24万元,整个项目有大约600多个单位,总价值约二亿元。

上亿元的商业利益,这一群贪官与奸商肯定会有兴趣及心动!全国华社是否知道谁是主管房屋与地方政府部?

现在经过这一封公开信后,我相信全国华社应该明白为什么白小原校不能重开!


“一名关心马来西亚未来的公民与选民”
基于个人和家庭的安全,我不能透露我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