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6日星期二

姚丁鳳煲涼茶囤雞精‧潘儉偉安心上陣

转载自《光明日报》:



民主行動黨秘書長經濟顧問潘儉偉將攻打雪蘭莪州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席,與原任北區國會議員周美芬一較高下,看來,這會是一場險戰;潘儉偉的另一半姚丁鳳為助丈夫出戰順利,早就在家囤積了數打雞精,以期丈夫天天一雞精,醒腦又提神。此外,姚丁鳳也為丈夫煲煮愛心牌涼茶和冬瓜冰糖薏米水,好讓天天熬夜拜票缺乏休息的丈夫下火驅熱。

“他每天只睡4、5個小時,即勞神又傷身,作為他的妻子我幫不上甚麼大忙,但至少照顧他的起居飲食,確保他健康競選,就是我應該盡的一部份責任。”

潘儉偉的另一半姚丁鳳在首相還未宣佈解散國會之前,就已經在家裡準備了數打雞精,希望能幫助丈夫補充體力與精神,順利打出漂亮勝戰。

“我都是挑有品牌的雞精,總覺得有品牌的雞精比較純正,喝起來比較奏效。”

這些雞精可不是一盒兩盒的慢慢囤積,而是3打、4打的大量儲存,如果說總共囤了4打,那就等於有48瓶,記者用手指算了一算,笑說即使一天喝一瓶,到大選過了,雞精還喝不完呢。

姚丁鳳趕忙回應道:“喝不完可以慢慢喝,至少在這段期間雞精可以幫助到他,那我就已經放心了。”

除了雞精,姚丁鳳還會煲煮愛心牌涼茶和冬瓜冰糖薏米水給丈夫喝,“說起來還真不好意思,其實煲涼茶的是我的女傭,但材料確實是我到藥材店選購的,而在煲煮時也只是在旁指點而已……這樣算是我煲的嗎?”

當然算啦,至少任職執業律師的她,在繁忙的工餘還能偷個閒到藥材店給丈夫購買煲煮涼茶的材料,這份默默支持的心力經已在不經意中流露出來啦。

丈夫忙得沒日沒夜

競選列車還沒開跑,潘儉偉就已經積極投入拜票工作,每天只睡4、5個小時,很多時候回到家太太和女兒都已經上床了,而次日太太和小孩還沒睡醒,潘儉偉又已經出門了。

“看他每天忙得沒日沒夜,擔心他會熱氣攻身,雖說涼茶或薏米水都是煲給他喝的,但他卻往往連喝的時間也沒有,或者,一天只喝那1、2杯……”說罷,疼惜的表情寫於眉宇間。

除了以上所提及的,姚丁鳳家裡的冰箱也一定少了不橙汁,“儉偉超愛喝橙汁,多喝橙汁也能補充足夠的維他命C,我當然希望他多喝一點果汁,對身體有益嘛。”

雞精、愛心涼茶、冬瓜冰糖薏米水及橙汁,每一樣都體現了姚丁鳳對丈夫這一次出征的支持與鼓勵,雖然看似全都不是親力親為,但購買現成也不失為一份心意,就算是在這新新時代新新競選人的新新進補方式吧。

潘媽媽百里送椰子

除了太太姚丁鳳全力支持,原來潘媽媽對兒子這一次出征也不敢掉以輕心,也為兒子全力以赴。

潘儉偉的老家遠在柔佛州峇株巴轄,而潘媽媽在新年時就特地從家鄉帶來了新鮮的椰子,希望清清涼涼的椰子水能為孩子解渴之餘,也能為熬夜的孩子下火,“或許你會認為從峇株巴轄特地帶椰子上來吉隆坡太誇張了,但這卻是媽媽的一份心意。”

老人家的椰子每次一帶就是7、8粒,夠喝嗎?“夠啦夠啦。”姚丁鳳搶著回答。
為了這一次的大選,潘媽媽也已經從峇株巴轄老家來到吉隆坡為潘儉偉加油打氣,老人家最具體的表現方式就是協助潘儉偉將愛孫照顧得健健康康、活活潑潑;多了潘媽媽加入“愛心助選團”陣容,看來潘儉偉這一戰要打得放心多了。

律師太太:“奇難雜症”交給我

作為一名政治人物的太太,也作為一名執業律師,姚丁鳳除了對潘儉偉的衣食住行樣樣上心之外,也就專業的法律知識協助潘儉偉解決投訴者的“奇難雜症”。

“儉偉經常會接獲公眾的投訴,而就一些需要法律援助的個案,他都會介紹投訴者來找我。”

這樣會不會衍生利益衝突問題呢?“肯定不會,投訴者有自由的選擇權力,他們可以來見我,也可以諮詢其他律師的意見。而我一般的作法是給予免費法律諮詢,若投訴者想要採取進一步的法律行動,那我就要收費了,無論如何,費用肯定也有優惠。”

所謂的優惠是……“可以說便宜一半以上。”嘩,對投訴者而言,這無疑是一項大好消息。

自潘儉偉去年積極參與政治工作以來,至今已經把8、9個關係到法律問題的“奇難雜症”介紹到姚丁鳳的辦事處,而目前有一宗投訴已經上庭,而另兩宗投訴案件還在處理當中。

因為有姚丁鳳作為後盾,潘儉偉在處理涉及法律問題的投訴個案時,可說是無後顧之憂,“我常笑說他多了一個專門收拾爛攤子的人,總之遇上法律問題的投訴,就丟給我算了……”

夫唱婦隨,我想這就是上天刻意的安排吧。

潘儉偉沒時間辦年貨

結婚這麼多年以來,每一年都陪太太姚丁鳳辦年貨的潘儉偉在今年“缺席”了,為了黨務忙得不可開交的潘儉偉今年穿的新衣都是太太購買的;對於丈夫的缺席,姚丁鳳無奈的表示:“希望他不要‘缺席’得太離譜就好。”

每一年過年,潘儉偉都會陪太太辦年貨迎新年,但這一年潘儉偉為了大選事宜,幾乎忘了過年,“他的新衣還是我買的呢,他忙得連買衣都沒時間,我不幫他買,誰給他買呢?”

姚丁鳳今年為潘儉偉添了4件新衣,而因為由姚丁鳳來挑,所以挑的衣服都得依她的品味,“我大概捉摸到他穿衣的品味,但這一次我故意買了特別的,就例如他平時不敢買也不願意穿的深紅色、深橙色和線條的,而有一件我還買了唐山領呢?”

是故意逗他嗎?還是希望他在穿衣品味上有所改變?“我是希望他能有一些不一樣的衣服,不然來來去去都是同款式同顏色的衣服,沒有新鮮感。這回上報或上電視節目,就不會讓人覺得——甚麼,又是同一款衣?”

給潘儉偉的一句話:
希望你好好保重,不要因為競選而弄垮身體,如果是這樣就不值得了。

候選人小檔案:
姓名:潘儉偉
年齡:36歲
職業:全職政治工作者
從政資歷:2007年1月加入民主行動黨
黨職:民主行動黨秘書長經濟顧問、行動黨白沙羅支部主席
家鄉:峇株巴轄
學歷:新加坡萊佛士學院、牛津大學,哲學、政治及經濟系學士
婚姻狀況:已婚,育有1女

2 条评论:

Unknown 说...

加油!
希望PJ的選民能明智的把票投給這不可一失的人才 - TONY PHUA!!

Unknown 说...

女士們,國家需要這樣的男人!!
我們不該盲目的為了挺女人而把更適合的侯選人TONY PHUA 流失掉. 妳會認同的對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