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7日星期三

今日焦点(27.02.08)


SS9A/1地图

还有10天就是全国大选了。

今晚将有另两场政治讲座在晚上八点分别于千百家村的福喜餐厅(靠近Aman Suria及St Ignatius教堂)及位于Sungai Way SS9A/1路Hong Kee餐厅前进行。千百家村的讲座将有潘俭伟、刘永山、谢永贤医生发表演说,特别嘉宾是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而Sungai Way的讲座则同样会是有潘俭伟、刘永山、谢永贤医生,特别嘉宾为陈国伟。

讲座(一)
地点:千百家村福喜餐厅 (靠近市集)
* 附近建筑物: Aman Suria及St Ignatius 教堂
主讲者:潘俭伟、刘永山、谢永贤医生
特别嘉宾:林冠英

讲座(二)
地点:双溪威Hong Kee餐厅, SS9A/1路
*(请查阅以上地图)
主讲者:潘俭伟、刘永山、谢永贤医生
特别嘉宾:陈国伟

欢迎各位踊跃出席。谢谢。

4 条评论:

匿名 说...

Tony Pua vs CMF, who is more pupolar? Let the picture do the talking:
http://www.kwongwah.com.my/news/2008/02/27/16.html

匿名 说...

投国阵或反对党其实只是很简单的选择
其实我们很多人都很傻,傻就傻在我们不懂自己国家的民主制度是怎么运作的。
我们白白浪费了很多过更好生活的机会。
民主简单来说不过是: 做得好就选你,做不好就换人!

但是,我们常常会认为:
现在不好,但换了人更不好怎么办呢?
首先,你没试过怎么知道就更不好呢?
再说,就算是反对党更不好,没关系啊!五年过后可以再投回国阵啊!
这就是民主啊!
这样下去,每个党都会担心自己做得不好,从而在执政时做得更好。
最后,得益的,不就是我们吗?

所以,这个时候其实只需要静下心,问问自己: 国阵在这四年做的好吗?
你就会选择了。

还有,我们常常有一些迷思,比如说:

国阵输了不是没有人帮我们做事了吗?反对党没有贡献,只会为反对而反对,不会做事。
其实反对党的功能和贡献就是反对啊。
如果有一天,国阵这么不幸成为了反对党,它们也只能反对不能做事啊。
同样的,如果反对党这么不幸成为了执政党,它们也只能做事,不会反对啊!
但是,其实反对的贡献是很大的!有反对才可以反映人民的心声。

反对党的领袖很投机,只为了要进国会而来竞选这并没有错。国会是讨论政策的地方。
反对党进不了国会,执政党制定不利于人民的政策时,人民就没有反对的余地了。
所以反对党在国会的贡献就是"监视"国阵。
所以越多反对党议员进来,就越多人监视国阵,不利于人民的政策就越少啊。
这不也是对我们好吗?

只有回教党,我甘愿投国阵。
这也不对!
我国先今会有很多不利于人民的政策,就是因为国会里太少反对党。
所以目前要改善人民的生活,就要有更多反对党的议员进入国会,让国阵不能为所欲为!
回教党胜的话,就能增加国会内反对党的议员。所以对最后对人民还是有利的。



一個奉行民主制度的國家,的確需要執政與在野黨有不相伯仲與勢均力敵的實力,才
能凸顯民主的自由性。

當權力過於強盛在其中一方,便很大可能會出現當政者以自我的心態去治理國家。我
國執政黨與在野黨的實力相差實在太懸殊,大家卻因爲執政者的洗腦功力導致對反對
黨抱有雙重標準的偏見。

囉嗦的就不多言了,就只想精簡的告訴大家一句---要改變國家,就先要壯大在野黨的實力,好讓民主機制的社會契約能夠以百家爭鳴各放異彩的方式來讓大衆有更佳的選擇權。

因爲事實告訴我們,有競爭力的東西,雙方才會使勁和用心表現。否則現在實力失衡,我們根本沒有多餘的選擇。

一个少女应该担心的是那种情形?

一个5岁小孩在她前边大喊大叫要强奸她,还是
一个捉住她的,静静不出声,但双手已经在她胸上游来游去的流氓大汉?

回教党要搞回教国,根本办不到,就像5岁小孩只会喊而已。
国阵要回教国,轻而易举,因为它本身就是超级大怪兽,有看报纸吗?已经搞了。


我们不是政治乞丐,我们要平等的母语教育权利!
每五年一次大选,我们才看到国阵政府拨款,宣布增建或搬迁华小,让人以为华
小。淡小不足的问题获得解决。
如同吃饭和呼吸,接受母语教育乃人的基本权利。然而,面对巫统的霸权压迫,华印裔同胞等于每五年才有一顿饭吃,你难道还饿不死吗?
我们要用选票告诉国阵,包括马华与民政党,任何种族都要享有公平的母语教育机会。
通过五年一次的施舍,只要骗走您的选票,又是另一个五年的事情了。马来西亚是一个美丽的国度,就是贪污,滥权,腐败的政府搞得乌烟瘴气。
给祖国一个机会,我们一起否决国阵三分之二的议席。谋事在人,成事在天,做好我们的本分吧!

好好想想吧。

匿名 说...

I was an MCA supporter, but now after viewing the following clip, I have decided to vote for DAP this roun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vwPcyi53zo&feature=related

匿名 说...

我的问题和意见
Kalment Liow

注:如有地方接触到法律问题请别动用内安法令来对付我,因为我是敢怒敢言的选民,第一次投票,对政治充满疑问,如果不坦白表达,我将永远得不到真正的答案,所以要对付我请用实际的行动证明我说的都是不确实的。

001:在朝政治人物不应该利用国民应享有的福利或滥用人民的纳税钱作为自己和政党宣传的工作,增建华小等问题是属于在朝者理应自动做的。如果有政治人物利用这样的宣言作为承诺,人民不应该支持他,因为支持他就等于支持滥用人民的税收来达至自己或政党的宣传工作和赞成将这样的变相行为顺理成章地增加这样的歪风。(16-02-2008)

002:所有拿了政府发出的人民税收(薪金)的部长、公务员等等的人,为国家做事是应该的,绝对不能宣传自己是有为人民做事的人,因为你们并不是没有领取薪金。(16-02-2008)

003:党会可以闭门协议,但国会应该现场直播,因为关系到全民的利益及国家的大事,如果是害怕自己的“同事”会说错话或一些没水准的话会影响党名声而选择不现场直播那是非常自私的。所以在朝华基政党也应该一致争取现场直播。(16-02-2008)

004:别误解兴都委员会那句“灭族”的意思,国家政策若不公平,那么被忽略的民族华与印就会有“生易养难”的问题,从而使他们减少生育,这么以来人口就会下降,相反,解决了“生易养也易”的问题,那么人民就不会害怕无法负担生活的沉重而放心生育,人口就会上升,兴都委员会正确的说法应该是“降族”,灭族一词纯属愤怒之说。只要部长有心去做访问调查的话,大可知道华社为何不多生育了。(16-02-2008)

005:在朝党有在朝的工作,在野党也有在野的工作,绝对不能要求公鸡生蛋和讥笑员工不敢反老板的道理,一个国家没有反对党就会形成独裁政府,不公平政策就会一致通过,要求零反对党的州属肯定不会进步,没有反对的声音之时又有哪个在朝的华基政党会提出或敢提出“扫兴”或“反对”的意见?要不是马华在为华社争取华小拨款方面就不会那么狼狈!(16-02-2008)

006:国阵和巫统可以偏向马来人,但政府不能,别一昧说什么减低在朝者的票数就等于减少在内阁谈判的筹码,这根本就像正版带是卖给有钱人而翻版带是卖给穷人的歪理。(16-02-2008)

007:马华在批评行动党不敢在马来选区上阵之前应该要明白,选民基本分两种,既是需要改变的选民和需要政府拐杖的选民,而需要拐杖的选民都是马来人,行动党不但没有能力设比国阵更多的拐杖反而还要消除这样不公平的政策,试问在这样的情况下受拐杖恩惠的马来人又怎会投选行动党?说实在,若没有马华民政国大党和人民进步党,巫统也许一张华裔或印裔选票都无法得到,就像行动党得不到马来选票一样,但两者的“得不到”的分别却是相当的大。(16-02- 2008)

008:副首相不应该一直说马来人也有不满,如果他会华语应该去看看星洲日报言路版中“然否”的一则“让各族都感到满意”文章。他就会明白马来人的不满和华社的不能根本就是两种水准。(16-02-2008)

009:马华应该很清楚,华社人口继续下降而马来人人口爆增的事实,就算华社全部都支持马华,那么下一届呢?或下下一届呢?还是10届后呢?当华社人口只有5%时候呢?我们要分清楚,华人即使可以像犹太人那么优秀,但马来人呢?长期还需要拐杖政策维护的想法又怎能和美国人相比?美国人看到的是辽阔的天空,部分思想狭窄极端的马来领袖使到长期被政府“宠惯”了的马来民族抬头看到的只是井盖,水井的井,谁的错?是马来人天生那么的无能还是马来领袖为了得到更多的铁票而种下的百年祸根?(16-02-2008)

010:不能说在野党华社的力量增加的话就表示巫统会误会华社,如果相反所有华社都支持国阵,那么更加的令巫统认为他们的拐杖政策是广受全民的支持,如果我们华社都不投选国阵,反而还有一点机会可以逼使巫统不敢轻易妄动,2004年华社给了马华那么多的支持,结果呢?(16-02-2008)

011:副首相不应该控制华文报中不能写上“需会华语”聘请员工的广告,若担心马来人会因此而失业的话那应该自我反省为何马来人会有这样的忧虑,而不是因为别人长得好看过自己就叫别人不要出门的道理,学习华语是最好的出路,那吉应以身作则。(16-02-2008)

012:巫统不应该一直说太空人是全民的偶像,因为目前为止只有巫统和马来人会这么认为,看在华社缺乏那么多拨款和华小严重缺乏之下的眼里,肯定不是滋味,太空人又怎会是全民的偶像?(16-02-2008)

013:如果教育拨款真的是40亿和1亿多的差距,那么是否表示30个马来太空人出现之后才会有一个华裔太空人?(16-02-2008)

014:太阳(行动党)照亮大地,也有人嫌它热,虽也刮起狂风(公正党)亦下起雷雨(回教党),但在大石(国大党)旁遮挡热能及堆在黄沙(人民进步党)之中的仙人掌(巫统)在小河(民政)形成的水蒸气再形成雨水(马华)的护航之下依然竖立独霸地在沙漠之中喧哗。(16-02-2008)

015:智慧选民知道,在朝者人才不缺,原因是国阵是执政党,控制国库得到任何拨款,有利本身的政党,所以比较富有,有多少才干和拥有一颗烈士之心的人才会愿意为了国家为了人民而选择做反对党?只有在朝廷才能享有名利,这是很现实的事情,相反,如果马华是反对党,试问马华是否又有什么条件和能力拉拢博士级等的人马加入马华?又如何有能力保住这些人才精英?所以在人民的眼中在野党的短缺并不是他们的缺点。
PS:曾经就有一个较单纯的女生和我辩论马华比行动党有用,她的理由很天真,她说马华经常都有拨款给华小和补建道路……,这说明了有些选民是单纯的,她们甚至不明白马华的工作是为华社在政府中争取拨款,而这些拨款其实都来自政府收到的人民收税,不是马华本身。如果马华使用为华社争取到拨款表示比行动党有用的宣传,那么只有像这个女生的人民才会相信。(19-02-2008)

016:我建议政府部门分开来执行,比如说反对党负责的包括总稽查司、反贪局等,要国阵自己监督自己实在是自欺欺人。没理由自己人查自己人。(19-02-2008)

017:在朝华基政党不应该一直责备行动党和伤害华人的安华勾结,在责备别人之前先反省自己,和当年伤害华社的安华合作的是马华和民政,我们目前看到的是行动党和一个现在没有伤害华社的安华合作。(25-02-2008)

018:希山再度举剑惹华社不满,可是在国会却有巫统议员批评行动党的标志(火箭)的杀伤力更强。
我的意见:剑,是杀人的武器,喜欢和平的人是不会使用剑作为和平象征和标志等,而火箭代表交通工具,象征升空。如果你是一名广告设计师,你是绝对不会使用原子弹作为教会的标志象征。(25-02-2008)

019: 何解张天赐的助手都是女生而且还长得不错?是否表示漂亮的女生比较本事?到底是谁有性别歧视?要说林冠英歧视漂亮的女生,还不如问问张天赐难道前来应征工作的都是漂亮的女生?(25-02-2008)

020:马华失去华社的支持全因为巫统,马华再多努力或如何贱骂行动党都无济于事,对症下药才能真正解决问题,要不然那只会惹起支持行动党的人更反感。(25-02-2008)

021:最近拨款明显增加了很多很多,但就是没有一个人承认那是"大选糖果",利用人民税收来作为自己的宣传工作,顶天立地做了却又不承认。实在可恶!(25-02-2008)

022:马华应该要明白,马华要得到需要拐杖的选民就必须依赖巫统,相反,行动党要得到马来选票就必须依赖公正党或回教党,为何你们总是不明白?如果说华社会害怕行动党和回教党合作的话,那倒不如说我们更加不满马华和欺压华社的巫统合作?
PS:虽然每次都说伤害华社的巫统领袖都是小部分,但我们可以翻开历史记录,不难发现,几乎每个巫统领袖都在不同时间、地点都有做过伤害华社的记录。(25-02-2008)

023:全国人民应该要知道,马来西亚有今天的成就并不是因为国阵不公平政策的功劳,那些政策只会减低竞争力,让大马发达至这个地步的是勤奋的人民,让大马发展到那么慢的则是国阵的政策。依照大马的条件,得到的成就和发展何止这点?巫统不断说治国有方大马才会进步,又有某大圣说过华社都支持马来人当首相(我想他指的是马华和民政)。
我的意见:如果说马来人更会治国,那么李光耀呢?全世界只有大马和印尼批评新加玻因为小才容易发展,其实大马的条件比新加玻大出何止一倍。(25-02-2008)

024:如果国阵要达至零反对党的目标就必须真正公平对待各族,不然我们战到最后一兵一卒都会在反对。(25-02-2008)

025:起初我不明白马来人本身在大马已是要风得风要雨得雨的情况之下要需要什么争取,后来我才明白,原来神圣的“争取”二字纯属表示要得到更多优惠。(25-02-2008)

026:依照现在的情况来说,华社和印社的选票肯定大量流失,大家心知肚明,希望到时首相也别故意为难马华问为什么了。(25-02-2008)

027:首相选择现在大选,很可能就是因为安华,试计算一下,本届是最短的执政期限,又面对印裔和华裔的不满情况之下,依然选择现在就打选,不是说要觉得自己会胜才会哪天大选吗?难道不害怕华社和印社的选票?难道也是别人所说的巫统不需要华印票也能胜的传言?(25-02-2008)

028:为何只有巫统喜欢提起513?这些都是华印社最不想提起的事情,根本没有所谓的警惕效应反而还有浓浓的恐吓意愿。(25-02-2008)

029:马口林辉明在退出行动党后向媒体、大众、人民甚至“师傅说自己并不会加入马华,但不久后却又加入了马华,当时他的师傅说了绝对不会原谅他(林辉明),可是在2008年1月间却对外说自己并不是反骨仔,还说自己是为了得到拨款而进马华,并没有错……
我的质问:林辉明不是小孩,要过档的事件肯定早已计划,在公开表态绝对不会加入马华后那么短的时间又可以过档到马华,这做法简直是欺骗媒体、误导大众、隐瞒人民、背叛师傅,如果他没有错,当初又何必欺骗全部人?最错的就使用行动党的名誉当上了州议员后才加入马华,如果要证明自己没有错的话,应该就交出州议员的位子。还有他的师傅曾说过绝对不会原谅他,但现在不但原谅了他还聘请他当任顾问,唉……这两师徒怎么那么爱说谎!(25-02-2008)

030:马华的叶志强在其部落格问道“1999年至2007年,视华教为己任的马华公会,瞻前顾后,使政府批准兴建70所新生华小,提供超过60,000个学额”等言论。
我的意见:虽然我没调查过马华的功绩,但我知道政治人物有分两个领域,即在朝和在野,各自都有本身为人民贡献的责任,在朝者当然就是反对党做不到的事情;向当权者反映华社问题或拨款费用等,而在野者要做的也相对是执政党不敢做的事;就是监督政府施政、反映政策腐败、向人民告知政府不告人知的内幕秘密(翁诗杰3万变3千事件就是最好的借镜),因为人民在大选时有权力知道并明白要选的是怎样的人民代议士。既然在朝在野有分明贡献,为何马华经常都用在朝者应有的功绩来讽刺反对党是否做到?这就是名副其实的“母鸡叫没有生产器官的公鸡生蛋”。相同事情,反对党作弄和讽刺华基政党不敢说话的风格却是千真万确的事情,因为若代表华社反映问题者却不敢完全地依照事实来对当权者反映事实的话,就会发生2007年一个补选中马华选票下降后,阿都拉斗胆公开责问马华发生什么事的荒唐事件。(25-02-2008)

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