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3日星期三

促国阵莫以白小威胁选民


转载自《独立新闻在线》:

【本刊曾薛霏撰述】民主行动党的五名准候选人今天造访雪州白沙罗小学(原校),表示支持国阵政府重开白小原校,但强调国阵不能以2004年大选时“投国阵,重开白小”的招数,威胁选民投国阵一票。

民主行动党非政府组织局主任刘天球、秘书长经济顾问潘俭伟、秘书长政治秘书刘永山、八打灵再也达选委员会会员谢永贤及李宝霖,今早拜访雪兰莪白沙罗华小原校,派红包和柑给白小33位学生,提早与白小师生分享白小重开的喜悦。

教育部长希山慕丁曾在1月4日对记者说,在有诚意及顾及大众利益的前提下,他不排除重开白沙罗华小原校的可能性。副教育部长韩春锦翌日则重申,希山慕丁已清楚表明立场,所以工委会随时可以和教育部长会面,讨论白小重新的问题。【点击:教育部长说白小可能重开 保校工委会希望是个契机】

白小原校重开的消息已传遍八打灵再也白沙罗新村,随着第12届大选逼近,国阵今年新春也大打“华教牌”,大派拨款红包给华小,白小的命运也渐露曙光。

根据今天各大报章的报道,首相阿都拉巴达威再拨款马币一千万元给华小、国民型中学及独中作为维修、扩建与增添器材的费用。

刘天球表示,尽管白小重开这份迟来的喜悦让白小保校工委会苦等八年,不过,民主行动党支持和赞成重开白小,并以非常开心的心情迎接这项可能的事实,因为这是该党一直以来的目标。

尽管白小重开普遍会被看成是大选糖果,不过,潘俭伟认为,虽然国阵政府宣布重开白小时,会通过媒体大事宣传,并把这当成是国阵政府的功劳,但他却不会因此而不支持白小重开。

他也要国阵政府在大选前即宣布重开白小,而不是以此事威胁选民,即如2004年大选时般,选民投国阵才重开白小。

只要是华小就行

他说:“白沙罗新村需要一间学校,因此白小要重开。不过,我们并不介意最后学校改成什么名字,只要是华小就行。”

不过,潘俭伟强调,若白小重开将是是保校工委会、老师们、华教三机构、非政府组织八年保校运动一路争取得来的,并非国阵的功劳。

刘永山补充道,国阵若宣布重开白小是将功赎罪,因为当时关闭白小是国阵政府和马华公会犯下的错误,白小重开不应视为国阵功劳。

刘永山估计,在2月21日雪兰莪马华公会州联委会团拜晚会中,担任晚会嘉宾的副首相纳吉将有重大宣布,他希望当晚纳吉宣布无条件重开白小。

白小校长黄真莉对于白小有望重开的消息感到高兴,并表示众人的坚持没有白费。本身也住在白沙罗新村的黄校长表示,她观察到该新村的华人人口不断增加,每个社区应该要一所学校。

白小原校可容纳大约1400个学生,分上下午班上课,估计原校重开将可疏缓八打灵再也一带的华小学生爆满问题。

3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不認爲國家未來嫁給一個“出爾反爾”的人領導會帶來任何革新。最後所謂對少數民族的諾言只會因爲現在逼于無奈下獲得批發予准,少數民族其他的福利和問題一樣會在“出爾反爾的人手中落得遙遙無期的等待中度過”
綉俐

匿名 说...

:)

匿名 说...

伪君子能办事?
--------------
基本民权教育始
大选选贤交易耻
基本华小连篇戏
国家大事攀天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