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4日星期四

行动党留英学士初试啼声 周美芬誓保灵北国席

转载自《光华日報》:

(吉隆坡讯)身为大马第一州属的雪州,拥有22国56州议席,可说是国阵或反对党在来届大选中,争出位的“最佳战场”!州内的选民普遍上被分成城市或乡镇选民,而该两种选民在投出手中神圣的一票时,所必须考量的课题都不同。

八打灵北区1国2州的选民在考量各种大环境下的因素之外,也要衡量执政党和反对党候选人的资格,到底谁才能为该区做出最大或最多的建设、谁才是真正的人民代议士,选民手中的一票是非常重要的。

灵北国会议席拥有77%的华裔选民,该区在1995年之前一直是行动党的堡垒区,但在1995年的大选中,行动党候选人提名名单出错后,马华候选人不劳而获后,之后连续3届都是马华的“囊中物”。

毕业于台湾政治大学的周美芬自1999年大选中初试啼声代表马华上阵八打灵北区,击退刘天球续保住灵北。在2004年的大选中,周美芬再次对垒行动党刘天球,依然成功守土。

周美芬在该区担任了2届国会议员,亲民形像及尽心尽力的服务态度已深入民心,因此周美芬在来届大选中相信能守土过关。但由于前车之鉴,本来是行动党堡垒区的灵北因1995年一次失误而断送江山,尽管之后2届(1999年和2004年)大选,马华保住了,但这块土地一直是行动党虎视眈眈,灵北区自然成为焦点区之一,国阵仍视灵北在这届大选为“灰区”,不敢掉以轻心。

黄家定为周美芬站台

一向低调的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黄家定较早前出席活动时,竟当众点名现任灵北区国会议员拿汀巴杜卡周美芬在原区上阵,肯定了周美芬过去为党、为该选区的表现。

黄家定在该场公开称赞周美芬是个“为人不为己”的人民代议士,更尽心尽力地为当地居民服务,而身为周美芬灵北的其中1名选民的黄家定更表示,身为选民的他懂得如何评估当地代议士的服务效率,言语中更加奠定了这名马华女候选人的地位。

值得一提的是,周美芬在去年杪前往关丹聆听林明水灾汇报会途中,发生车祸,骨折入院,受到党友、民众的关注和关心。她在休息了约2个星期后,于去年12月22日,特地向医院请假,坐在轮椅上,出席一项庆祝冬至和圣诞活动。

当时的她虽然面容看起来较憔悴,但依然打起精神,她的出现引来不少当地居民的慰问和握手,此举看来,周美芬在当地居民的心目中是不错的人民代议士。

行动党派出潘俭伟 国阵或打“白小”皇牌

反对党方面,行动党将会派出该党秘书长经济顾问潘俭伟上阵。牛津大学毕业的潘俭伟出征,对台湾政治大学毕业周美芬,相信届时是一场“知识份子”之战。

潘俭伟自2007年加入行动党后,活跃于八打灵北区一带,更在该区设立服务中心,开始为大选铺路,但从政经验尚浅。

若此役在战情告紧之下,国阵可能在竞选期间打出皇牌“白小课题”。教长拿督斯里希山慕丁较早前曾表示白小可能重开,再加上周美芬的低调处理,一般相信,若白小再次重开,应会为周美芬加值,并为自己拉了不少选票。

2州席换人成定局 胡渐彪谢国华上阵

在灵北国会议席下的2个州议席即百乐镇和甘榜东姑,现任的州议员是林春景和黄世豪预料会换人,将由新人灵北志工服务团副主任胡渐彪以及雪州马青分团署理团长谢国华顶上。

黄世豪在一次的访问中指出,相当满意自己过去的表现并应该获得机会在原区寻求蝉联。他更自信满满地表示,无论是自己还是林春景都有信心在原区做出更好的表现。但来届大选中撤换2人相信已成定局。

反对党方面,行动党预料派出的阵容,目前呼声最高是雪州秘书刘永山、刚加入行动党的谢永贤以及刘镇东等。

虽然如此,也有观察家认为行动党在灵北区缺乏重量级候选人,可能建议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或士布爹国会议员郭素沁攻打该区国或州议席,才有机会完全攻下灵北区1国2州,再次成为囊中物。

无论如何,若雪大臣早前指灵北存在马华内部问题属实,再加上华人选票吹“反风”的影响,对国阵在灵区一国二州一役是一场具考验与吃力的一战。该两州议席的华人选票占了约80%和70%左右。

2 条评论:

匿名 说...

大选歌》
大选未到财神到,家定希山先报到,阿定四处车大炮,阿山尊师又重道(拜候郭老),派了糖果派红包,百万千万先报告,阿山阿定相拥抱,5年1次假面貌,还说不是大选到,报纸头版齐拍照,豺狼虎豹统统到,唯恐没机会见报,演的不耻看的“操”!临死才把佛脚抱,还道选民要回报,简直无耻像贼盗!国家资源尽“干捞”,国阵当作看不到,皇亲国戚相关照,名为监守实偷盗,纸难包火丑闻爆,证据确凿不能告,伯拉假装不知道,好好先生太糟糕,四年执政乱糟糟,罪案剧增油价高,司法人权皆颠倒,营私舞弊吞个饱!百年庙宇照样捣,印度仁兄火中烧,和平游行警察到,为民请愿关监牢,上诉不得没人道,内安鸟令是国宝,捉你只因你太嘈,国际谴责当作褒,媒体新闻一面倒,掩耳盗铃尚自豪,沾沾自喜乐陶陶!吉祥开炮群阻挠,安华挑战赶快跑,13不祥注定倒,38死期齐声讨,这回全民携手搞,支持反阵来撼倒,誓让国阵落荒逃!

匿名 说...

“选民不要默不作声议员”
潘俭伟无惧周美芬同情票
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78159

Tony Pua! Keep up the good work! Go Go Go!! We are behind you!! We will defeat the corrupt BN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