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4日星期四

选民称削弱选票力量 反对白沙罗选区重划

转载自《光华日报》:

(莎阿南3日讯)选举委员会日前在雪兰莪州展开选区重划听证会,今日轮到经过重划后成为全国最大选区的P106白沙罗(原为八打灵北区)听证会。

该区的数十名选民今日应邀出席听证会,提出该区选民反对选区划分的原因。

来自八打灵再也20区的蔡苹水指出,他们提出的反对主要是因为该区进行重划后,选民人数大量增加,选票力量变得微弱。

他说,该区经过重划后,选民人数超过15万人,而其他毗邻选区因为被划分入白沙罗区,导致选民减少,这将出现选票不平衡的情况。

“选区应该是要相同大小或差不多大小,但是白沙罗的情况是选民大幅增加,我们的选票力量就变得微弱。”

蔡苹水在出席听证会后,接受媒体访问时,如是表示。

他说,以前八打灵北区的选民都是来自八打灵再也区,但是经过划分后,选民分别来自武吉兰璋、双溪毛糯、甲洞。

他指出,由于地区的不同,选民的需求也不同,因此他们会担心国会议员是否有能力兼顾不同地区选民的需求。

国会议员奔波3市议会

他补充,白沙罗国会议席将涵盖八打灵再也市议会、莎阿南市议会及士拉央市议会,若国会议员要解决选民的问题,将奔波于三个市议会,对国会议员非常不公平。

选委会在雪州展开的雪州选区重划听证会已经进入第五天,今日出席听证会的代表包括来自蒲种及八打灵北区的选民,同时净选盟也将在下午时段出席听证会。

八打灵北区在选区重划中被改名为白沙罗,并成为单一最大的国会选区,选民人数高达15万0439人,比起2013年大选时的8万5401名选民,增加幅度高达76.2%。

早在选委会公布选区重划建议时,灵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便质问选委会要如何证明及合理化他选区的选民人数暴增至76.2%,使它成为国内最大的国会议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