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30日星期二

阿兹敏承认雪州希盟议席分配未定案

转载自《光华日报》:

雪兰莪州务大臣阿兹敏阿里今天坦言,希盟雪州联委会仍在斟酌选参候选人和议席分配的工作。

不过他表示,在野阵线已做好迎接大选的准备,领导层已有共识,只是州的安排最后必须经过中央首肯。

“身为一个政党,我们已经准备好面对任何变化,如果大选落在4月,我很笃定,我们已经准备好,无论是候选人、选区或是选举事务。”

但是,身兼希盟副主席和选举总监的阿兹敏却没有正面回应,雪州公正党和其它希盟成员党在议席分配上意见分歧的状况。

他表示,希盟在雪州的席位谈判工作进行许久。

“对于有人批评,有人怀疑某个政党这是错误的,这是为什么我们知道诚信党、土团党和公正党个别要求了几个席位。”

“如果我们什么也没有讨论,我们又如何知道对方想要竞逐的席位?”

阿兹敏也反问,目前国内还有一些州属仍未完成州议席谈判工作,为何众人却只聚焦雪州?

阿兹敏认为,有些席位尚未定夺该分配给谁是政治常态。

“中间的过程势必定是复杂的,但我会确定讨论朝着正确的方向进行,以确保政党的胜利。”

公正党早前对外表示雪州希盟已展开议席谈判工作,但却被希盟其它成员党连番打脸,声明州政府连正式的委员会都尚未成立。

公正党妇女组主席祖莱达上周五(26日)发布声明,驳斥诚信党的言论,表示州属的希盟选举委员会已经在西维尔德带领下进行4次会议,不过民主行动党雪州主席潘俭伟却否定祖莱达的说法,强调不曾听闻雪州正进行议席谈判会议。

没有评论: